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征文展示】平凡而伟大的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康海明

  

  人的一生总要为社会做出点什么,无论大小,无论多少。许罡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身材魁梧,目光炯炬,是一名响当当的大理云龙人。早年当过兵的他,退伍后总想着为社会为他人做点什么,2002年7月的一天,无意间路过百汇商场门口,一辆献血车映入眼帘,他突然想起这几天的报纸新闻都在报道,昆明各大医院出现血荒,手术暂停,病人病情垂危,血站都在向社会大众发起献血倡议书。为他人为社会做点什么的时候到了,此时的他毫不犹豫第一次走向了献血车,开始了他这一生平凡而伟大的献血救人之路。

  许罡从2002年开始献全血救人,到2005年得知机采血小板更能有效的救人,而且恢复快,对本身并无影响,就毅然开始捐献血小板至今。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捐献全血2300ml,机采血小板174次(相当于58200ml全血当量),共计60500ml,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血量的14倍,获救病人达180多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表彰金奖5次。这些有点枯燥的数字背后是一份坚毅执着的心,是一次次顶着烈日风吹走向血液中心的步伐,是一份怀揣救人治病的无私的精神。十多年来只要间隔期到,都会风雨无阻,默默奉献出自己的献血,默默支撑着无偿献血事业。这是需要何等的力量,何等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啊。

  其实许罡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人,从部队退伍下来,到过康宝莱健康减肥公司,到家乐福做监督员,如今的他积极地在道德讲堂做公益事业。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平凡中闪耀着光芒。2013年5月,因抓小偷被凶狠的歹徒反手连刺3刀,正中大腿臀部等部位,还好并无生命危险,原来健康高大的他,出院时变得一瘸一拐,身心受到了极大摧残。但身体恢复的他,又来到血液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纷纷关心道,“脚怎么啦?身体恢复了吗?身体还能献血吗?”“没事,已经完全好了,真的恢复了,谢谢关心。”许罡坚定的回答道。就这样又开始了他继续献血救人之路。他还默默加入中华骨髓库,随时等待着能够配型救人另一条路,也打算死后捐赠出自己的器官。

  偶尔提起为何要这样做,话语不多的他只是淡淡说,“已经成习惯了,感觉间隔期到了就要有件事去完成,对自己又没有损害,又可以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如今许罡还在继续做着平凡又伟大的事业------献血,他可能还要一直一直捐献下去。然而像这样的人像这样的事,血液中心每天都在上演,都是为了多抢救一个人,多献出一袋血。每天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鲜活的面容,都在为一件事-------救人,我们都会对这些献血者感到无比的敬佩。是的,这是血液中心是病人与献血者之间,搭起的一个爱心的平台,筑起的一座生命的桥梁,必然会开出伟大绚烂的生命之花。

  (作者工作单位:昆明血液中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