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部手机游云南】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注册用户已达1.7万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9:54: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28日,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全力支持“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推广,云南省高速公路于今年6月1日启动“无感支付”试点。截至9月25日,无感支付注册用户1.7万户,累计通行5.11万车次,日均通行495车次,累计支付车辆通行费61.36万元。

  据介绍,“无感支付”是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的基于识别车牌的车牌付费,用户无须安装额外设备。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将微信支付账户与车牌绑定,并申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车辆通行支持“无感支付”的收费站时,即可通过识别车牌实现自动扣费通行。截至9月25日,云南省已经在昆明机场、丽江机场和昆楚高速公路的6个收费站点开通了“无感支付”收费通道。据了解,9月30日前昆明机场高速将再增加4个无感支付通道,届时将有6个无感支付通道。中交云南高速公路发展公司管理的昆明新昆嵩高速公路空港东、清水收费站也于9月27日开通了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具有操作方便、用户使用率高和支付方式先进的优势,而 ETC 具有安全性、标准化和通行速度快的优势,两者的优势具有互补性。云南省在现有ETC交费和“无感支付”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将在高速公路全面推行“ETC+无感支付”。

  “ETC+无感支付”将充分发挥ETC通行速度快、不停车、通行费95折和专用通道的优势,将“无感支付”第三方支付渠道的便利与ETC的快捷通行融合起来,给用户提供一种新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营服务水平。

  目前,“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技术实施方案已经通过评审,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正在开展升级改造。预计在今年10月30日前,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将上线试运行。届时,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绑定无感支付的ETC用户,将实现快速、不停车、无感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