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5万名跑友齐聚第二届蒙自国际马拉松赛 云南女子选手成绩不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18:28: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10月3日,“活力蒙自·2018年蒙自国际马拉松赛”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鸣枪出发,1.5万名来自海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从蒙自市文澜公园启程征战本次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比赛决出了半程、全程马拉松的冠亚季军,云南选手在半程马拉松女子比赛中成绩不俗,两名选手进入组别前三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主办,共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5km)以及家庭跑(2km)等类别,所有项目起点均设在蒙自市文澜公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与起点一致,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红河广场,家庭跑终点设在红河体育场。

  上午8时,比赛正式鸣枪起跑。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跑的队伍依次出发。虽然天气有些微凉,但参赛者们热情不减,纷纷挥舞着双手向前奔跑。亲子跑的比赛更是热闹非凡,不少跑友带上自家萌娃前来参赛,在双腿的不断迈进中欢度国庆黄金周。赛道两旁的市民和“亲友团”们也不停地挥动双手给选手们鼓劲加油,热闹的氛围充斥在沿途的各个赛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Paul Kimani Wambui以2小时21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他的同胞ANTONY KAHUMTHU WAIRURI以2小时21分44秒的成绩紧随其后,乌干达选手CHELIMO VINCENNT以2小时23分0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方面,同样来自肯尼亚的KIMAIYO NANCY CHEPNGETICH以2小时45分04秒的成绩夺魁,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KELE ASTER TADESE和MEAZA HAYLEMARYAM BISETEGN分别以2小时51分03秒和2小时57分24秒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而在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女子选手成绩不俗,山西籍田径运动员夏雨雨以1小时19分2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云南选手潘银丽和张开琴以1小时21分57秒和1小时26分33秒的成绩将二、三名收入囊中。

  据介绍,本次比赛属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2018年活力蒙自“第六届中国·蒙自过桥线节”暨“第十六届蒙自石榴节”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精彩的活动和赛事,进一步增强蒙自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蒙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蒙自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