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女司机上班遇车辆故障 暖心交警推车助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7:20:00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至:

  女司机上班遇车辆故障暖心交警推车助人

  市民发微博为推车交警点赞

  武汉晚报讯(记者 魏娜 通讯员 杜泽文)国庆前,有市民@武汉交警,为一名帮助推车的交警点赞,可交管部门依线索在500多名交警中询问无果,直到长假快结束了,大队领导让上交执法记录仪,这才找到“嫌疑人”交警李三立。

  9月30日,名叫“谁是谁的白米饭”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并@武汉交警:“上班途中偶遇车辆故障,女车主手足无措,交警叔叔帮忙查看,最后还帮忙推车,这么暖的交警叔叔请给我来一打,谢谢!”

  武汉市交管局宣传处和硚口公安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根据微博所附照片,初步断定是解放大道的轻轨沿线,但硚口交通大队有民警(辅警)共有500多人,轻轨沿线的管辖涉及到两个中队的近百人。微博内容发到两个中队群里后,好几天没有结果。几位中队领导再仔细查看照片,最终锁定古田中队机动警务区警长李三立有“重大嫌疑”。然而,在微信群里,李三立始终对此保持沉默。

  10月6日,李三立结束休假归队后,中队领导“勒令”他交出执法记录仪,调看当天的工作信息。李三立终于承认自己就是那个推车的民警。

  李三立回忆,9月30日上午8点10分,一辆黑色奥迪车行驶到接近解放大道古田三路口时突然熄火,怎么都发动不了,后面的车堵了一大排。正在路口执勤的李三立跑过去一看,当时车上只有一名女驾驶员,已急得满头大汗。李三立发现仪表盘上的EPC灯亮着,于是叫她掌好方向盘,自己来推。大约推了50米远,辅警张子豪也过来帮忙。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李三立帮着把车辆检查一遍,并电话咨询了车辆修理的师傅,再一重启,车就发动起来了。

  当日天气炎热,最高温达30℃,李三立和张子豪两人忙得满头大汗。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