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2018年秋季薪酬平均为7100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8:06:5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秋季昆明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房地产中介,昆明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100元。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昆明地区竞争指数17.0,排名第27。当地排名前5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排在第3,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4和第5。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竞争激烈,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这样的基础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居高不下,求职竞争激烈。学术/科研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就业门槛高,对求职者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职位供给稳定,竞争较为激烈。

  除了房地产中介,还有什么职业竞争也激烈呢?报告数据显示,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工作稳定,吸引大量求职者,由于职位供给小于需求,竞争较为激烈。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昆明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100元,是哪些职业助推了昆明高薪呢?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昆明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3%,8000元以上的占22.9%。具体来看,从事办公用品及设备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178元;其次为从事网络游戏的职业,薪酬水平为9899元;再次是从事中介服务行业的职业,平均月薪为9118元。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昆明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变得较为紧张,竞争指数绝对值及排名均有所上升;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下降。

  对于如何选择职业,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才能在职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

   记者陈雯报道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