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三市街本月围挡施工 工期475天 建多功能地下空间 直通地铁站 连通周边商业体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7:2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施工效果图

  日前,昆明市五华区城管局发布公示,三市街人防工程从10月8日至2020年1月26日进行为期475天的围挡施工。作为昆明老牌商业街区,三市街进行一年多的围挡施工将对市民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未来这里将以何种面貌示人?记者联系上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中铁上海局六公司进行了解。

  去年进行过景观提升

  三市街南至金碧路,北达南屏步行街广场,东西两侧是金碧辉煌大厦、柏联百盛购物广场、益珑大厦、昆明百货大楼、顺城购物中心等商业体,此次施工的人防工程正处于三市街下方。前日,记者来到三市街,发现地面围挡尚未搭建,这里依然人头攒动。“正在进行围挡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围挡时间暂定本月中下旬。”中铁上海局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实,2016年12月,五华区城管局召开的“三市街市容环境提升改造听证会”上就传出消息,三市街提升改造除了地面的蓝花楹景观营造,还要建设下沉式休闲广场。次年,经过几个月的围挡,一株株蓝花楹出现在街面,春夏时节显现出如梦如幻的蓝花楹花海。

  此次围挡施工是三市街人防工程提升改造的施工需要。因项目审批流程及实施要求不同,人防工程并未与2017年的景观提升同步实施。本次人防工程地下部分实施完毕后,将在现有基础上对三市街地面景观进一步提升。

  微创施工 围挡不断减少

  中铁上海局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集国防、市政、地铁、景观、城市多功能地下空间等为一体的平战结合公共人防、市政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分为地下工程和地面景观两部分,其中地下部分占地1.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项目工程量较大,计划2020年初完工。未来与地铁1号线西北延金碧广场站相连通,成为重要的城市核心交通枢纽,为行人出入、人流疏散提供便利。建成后的人防工程还将打造成新的商业中心,与昆百大、柏联百盛等商业相互连通。

  “我们将采取‘微创手术’式的施工方法,随着工程的推进,将把主要工作转入地下,缩小地上的‘创面’。”中铁上海局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人防工程预计围挡三市街长330米、宽28米,共9240平方米,但并不意味着整个工期都进行如此大面积的围挡,而是随着工程的推进不断减少围挡面积,尽量降低对人们出行、周边商业的影响。该负责人还表示,即便在围挡面积较大的初期,也会在东西南北尽量预留较宽的通道,希望施工期间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

  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