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已建成双创平台近500个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7:26: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现场展示3D打印辅助医疗技术。 记者 李海曦 摄

  昆明日报讯(记者 陈辉)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10月9日至15日,云南省与全国同步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结合双创“升级版”要求以及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云南各州市将深入基层、企业,组织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

  省、市领导张国华、胡宝国出席启动仪式

  2015年首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成功举行,目前双创活动周已经成为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年,结合国家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的主题与云南特点,云南省提出“‘云’育创新引擎‘智’享创业滇峰”的活动主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云南省初步形成了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创业园、科技孵化器等双创平台近500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39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双创”已成为全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昆明市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己任,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昆明市已累计建成国家级、省市级青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4个,园区孵化企业2506个,带动1.36万人就业;建成农业创业示范村118个、农业创业孵化基地5个、农业创业园区10个,促进6000余户农民创业,带动4.7万人就业;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22家,省级众创空间59家。

  链接

  展品高精尖活动内容多

  现场拍照,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在一块石材上完成全彩3D打印。这是昨日在全国双创周云南分会场启动现场展示的“黑科技”。记者从现场获悉,通过几年持续的双创平台扶持等手段,我省在抗震技术、大数据智慧医疗等领域取得卓著成果。

  不仅是实物3D打印,在医学整体运用方面,来自云南增材佳维的3D打印数字医学技术,已经在骨科、心脑血管外科等领域展开临床运用,公司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完成3D打印技术指导下的肝脏肿瘤切除手术,也开了西南地区的先河。

  工程建设方面,省内双创企业也取得显著成果,云南省周福霖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云南震安科技联合率先研发的单体减隔震建筑技术,采用建筑物底部隔震系统,可减弱50%-80%的地震反应,目前该技术正服务于在建的北京首都新机场项目。

  云南中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太赫兹人体安检”机,一次可检测2人,无须被检人员停留,可360度无死角检测,即时发现被检人员是否携带枪支、液体、粉末、刀具、药品、芯片等违禁物品。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主办方将通过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技能竞赛、项目路演、游学走访、专业服务等多种形式,在曲靖、红河、楚雄、临沧、文山等各州市会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