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百余幅作品亮相 昆明农民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8:0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日报讯(记者 王姗)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昆明市农民画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幕,共有100余幅作品展出,其中30幅被评为优秀作品。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市博物馆、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旨在繁荣昆明民间美术创作,传承和发展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昆明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展现人民群众的艺术成果。据了解,昆明的农民画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昆明民间艺术的结晶。

  此次参展的作品来自石林县、呈贡区、寻甸县等县区,有质朴豪放、浪漫朴拙,民族风格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和风情。画作构想奇特,神态生动、对比强烈、意境欢快,绚彩浓艳却又不失典雅秀丽,虚中见实、拙中见美,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昆明地区农民画的创作成果,真情记录了昆明人民对改革开放以来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15日。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