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农博会开幕 让眼球和味蕾一起享受盛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7:2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昨日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农博会以“绿色发展·幸福生活”为主题,设8个展馆、32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邀请了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2800余家企业参展。每年农博会上,看新奇、尝特色、买买买已成为市民逛展的“标配”。两三公斤的大洋芋、两公斤的巨无霸石榴、富含甲壳素的小江蚂蚱……本届农博会有哪些新奇产品和农特美食,记者带你去逛一逛。

  小江蚂蚱酱 拌面是绝配

  油炸蚂蚱不陌生,香辣蚂蚱酱吃过吗?该产品的负责人说,他们在东川小江养殖蚂蚱,每年产量6吨。蚂蚱酱是今年研发的,拿来拌面条特别好吃。蚂蚱的蛋白质含量高达74.8%,还含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另外,蚂蚱富含人体生命要素——甲壳素。这种蚂蚱酱的售价是25元一瓶。

  超级大洋芋 品质有保障

  农博会上出现了不少两三公斤的大洋芋。为何会有这么大?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一是选种好,大洋芋口感和小的差不多,但个头大更漂亮,而且运输损耗小。每年,这些大洋芋都要送检重金属、农残,不合格就会被吊销绿色食品证书。

  玫瑰种植户 教做鲜花饼

  安宁的玫瑰种植户在农博会上敞开大门,不仅提供技术,连生饼、玫瑰馅都全链供应。他们向合作伙伴算了一笔账:一桶20公斤玫瑰馅400元,可以做1200多个玫瑰饼,一个55克的玫瑰饼卖3元,利润空间不小。

  高端拖拉机 价高也畅销

  在4号馆,一台绿黄相间的大家伙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这个大家伙每个后轮胎有一米多高。“这台拖拉机140马力,售价36万元。”相关企业负责人说,“它号称是拖拉机中的战斗机,去年农博会上我们卖出三十几台,今天一开展已经预订了两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