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两天两起娃娃坠楼 悲剧缘何一再发生 窗边这些安全隐患 爸妈们注意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7:19:3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爸爸有事着急出门,将熟睡中的娃娃反锁在家中。可不承想,3岁的小宸醒来后不见妈妈,心里很是着急,于是翻爬出防盗笼,不慎从出租房2楼摔下……这是10日下午4时许发生在昆明市普吉农贸市场的惊险一幕。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所幸,由于救治及时,小宸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可头一天,昆明市高新区一个小区内的一名两岁女童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从27楼坠下,不幸身亡……此前,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未成年人从高处坠落的新闻,事故缘何屡发?看似平静的窗边存在着哪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呢?赶紧来听听消防员的专业意见,但愿悲剧不再发生。

  惊险!

  男童坠楼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10日16时09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王家桥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王家桥普吉农贸市场内,有人看见一个小男孩躺在地上,身上有伤,像是从楼上掉下来的,找不到家长。接警后,王家桥派出所民警夏体枪迅速赶往现场——普吉农贸市场内一幢出租房前,一个奄奄一息的孩子躺在地上,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正抱着他一声声地呼喊着,孩子气息微弱,头部受伤严重,半边脸已肿胀得看不清模样。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车,并按医护人员的指示帮助孩子的父亲进行紧急处理。等待急救车到来的时间里,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名叫小宸,今年3岁,和父母、弟弟、奶奶一起住在五华区普吉村的出租房二楼。抱着男孩的男子正是孩子的父亲彭先生,旁边,孩子的母亲和奶奶早已泣不成声。

  回忆起当天的事,彭先生满是后悔和自责。原来,当天中午,彭先生把小宸哄睡后便锁门离开,想着家里还有自己的母亲照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此时,孩子的奶奶陈大妈正在另一个房间看护彭先生的次子,3个人都睡得很沉。之后,可能是小宸苏醒后发现门被反锁,又看不到爸爸妈妈,心里一着急,便从已经损坏的防盗窗试图爬出,结果不慎摔落到地面。

  小宸的呻吟逐渐微弱,眼看又快到下班晚高峰,民警夏体枪赶紧通过对讲机,联系在附近巡逻的骑巡民警李正东骑巡组,请他们为救护车开道。不久后,救护车在骑警的护送下赶来,顺利把小宸移动到车内。随后,为最快速度赶到前兴路的儿童医院新院,民警当即打开巡逻车的警笛,与骑巡民警一起为救护车开道护航,一场贯穿南北的生命赛跑就此展开。

  17时,当民警夏体枪到达急诊室时,他抬头看了眼时间,20分钟,从西北部的城中村到达前兴路的儿童医院,这在晚高峰的昆明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随后,民警夏体枪没有时间多想,赶紧帮着家属和医护人员把小宸送进抢救室。因为伤情严重,医生还需要通过CT才能做出诊断,一家人在急诊室里手足无措,夏体枪本已经处警完毕可以离开,但此时他依旧选择陪在小宸家属身边和他们一起等待结果。1个小时后,医生根据结果要为小宸进行手术,民警夏体枪这才松了口气,准备离开。小宸的家属看到他要走,都赶过来抓着夏警官的手说着感谢,如果没有民警的帮助,自己的孩子可能根本等不到医院的救治。目前,由于得到及时救治,小宸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痛心!

  头天另一两岁女童高楼坠亡

  无独有偶,头一天16时许,昆明市高新区一个小区内,一名两岁左右的女童从27楼坠下,不幸当场身亡。在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名穿着纸尿裤的幼童坠落在一个透明的顶棚上,消防和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展开调查。据小区一位目击者说:“是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从27楼摔下来了,摔在停车场入口上面的雨篷上。”目击者李师傅说,不知道孩子是从哪个窗户坠落的,但是从周围邻居口中记者了解到,当时孩子并不是独自在家中。

  “孩子是从27楼卧室窗户的位置掉下去的。”据坠楼女童的家属透露,他们是大塘子村的回迁户,才搬进新家1个月左右,事发时,孩子的父亲在家中。

  随后,记者找到了户型相似未经装修的另一套房,卧室中,有一个紧挨着窗户的飘窗。记者看到,这个卧室的飘窗高度有四五十厘米,对于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要爬上飘窗并不算是一件难事。在这个卧室,飘窗上设有栅栏,栅栏缝隙很窄,而且卧室只有一面窗户。

  目前,女童坠楼的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隐患!

  多起悲剧都因窗户没有防护

  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孩子坠楼的事件:

  2018年4月25日晚

  昆明市世纪城望春苑6楼发生了一起悲剧,妈妈下楼倒垃圾才一会儿,4岁儿子就顺着阳台护栏爬出窗外,从6楼坠下。据了解,坠楼小男孩的父亲一直在外务工,他和妈妈住在一起。当晚7点左右,男孩趁母亲外出扔垃圾时自己爬上窗台;

  2018年3月27日

  下午6点40分左右

  昆明滨江俊园小区一高楼发生儿童坠楼事件。坠楼的是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孩子坠楼后,赶到现场的亲属悲痛欲绝;

  2017年4月15日

  昆明市瓦窑村内,一名6岁男童从一栋民房的4楼意外坠落,不幸身亡;

  2016年9月27日

  上午10点

  昆明市金泰国际小区内,一个两岁半的小男孩从一栋住宅楼的28楼坠楼身亡。据了解,这个两岁半的小男孩是从28楼一个正在装修的房间内跌落的……

  每每看到这样的报道,都觉得非常痛心。在一件件令人心痛的儿童坠楼的悲剧后面,窗户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一大安全隐患点,大多数出事地点的窗户都没有安装防护栏或防护窗,不少大人事后都十分后悔,表示当初要是有防护栏的话,也不至于发生这样的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