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强化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8:46:5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日报讯(记者 杨官荣)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云南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协调工作组的通知》下发,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的组织架构和职能职责。此举将更加有力地推进云南的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强化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推动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确保天然气供气安全稳定。

  自2013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建成投运以来,作为中缅天然气管道首个过境省份,云南省开启了全面利用天然气时代。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全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全省天然气供应和民生用气安全稳定,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云南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协调工作组的通知》要求,云南将稳步推进全省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切实做到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全覆盖,并强化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建设,大力推动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和互联互通等,逐步解决全省天然气季节供需矛盾,实现天然气供需总体动态平衡。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云南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虽然全国范围天然气销售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格局,但云南区域内缅甸天然气供应充足,用气量得以保证。据了解,今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销售公司给云南省冬季合同量为4.3737亿立方米,较去年增加1.0389亿方,增幅31.15%。随后,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云南分公司等部门的努力下,又为云南省两家工业客户争取到0.1481亿立方米的合同量,使云南省今年冬季合同量达到4.5218亿立方米。

  云南将加快工业企业天然气工业领域利用,加快工业天然气置换项目实施,并鼓励工业企业“早投产、多用气”,避免“有气不用、有气不畅”的状况。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能有效降低环境污染。今年1月至8月,云南中缅管道天然气供应量5.52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3.5744亿立方米,增长183.34%。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