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周末攻略】国庆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周末:来昆明听场张学友的演唱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8: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周末来临,国庆没有“嗨”尽兴的小伙伴是不是又准备出动了。本周是国庆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该去哪儿呢?10月12日、13日、14日,[A CLASSIC TOUR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昆明站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连唱3场。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昆明听一场张学友的演唱会吧!

  同时,昆明的市民朋友注意了,演唱会期间,昆明交警将根据外围道路交通情况,适时对拓东体育场外围东风东路、拓东路、白塔路、岔街等路段进行交通管控措施。

  1.东风东路:白塔路——环城东路(西向东方向路段)禁止无证车辆驶入和临时停放(公交车除外)。

  2.拓东路:环城东路——白塔路(东向西方向路段)禁止无证车辆驶入和临时停放(公交车除外)。

  3.岔街:环城南路——拓东路(南向北方向路段)禁止无证车辆驶入和临时停放(公交车除外)。

  要我说,能走路就别开车了,这才是避开拥堵的最好办法,嘿嘿!

  云南网特别提醒:本次演唱会主办方已经为全场观众准备了特制荧光棒,所以禁止携带任何激光笔、灯牌、荧光棒及一切发光头饰品。同时,拓东体育场将不提供私人停车位,自驾前往现场的市民请服从蜀黍指挥,秩序出行。

  过完国庆假期以来,持续的冷空气使人们纷纷裹上了厚厚的衣服。据了解,10月上旬,云南省除滇西北北部地区降水、日照偏少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日照明显偏低(少),降水偏多。同时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未来几天内,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自西向东影响西南地区。

  此外,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三天滇西、滇西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持续降雨及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特别是在学友演唱会现场狂嗨的小伙伴,在注意添加衣服保暖的同时,记得要备好雨具。

  如果没去听学友演唱会,想要出去游玩的小伙伴,记者根据近期的气候为要出去游玩的小伙伴列了一份准备清单,请收好!

  1、记得带齐机票/火车票、身份证以及手机、充电器等必备物品!

  2、近期出游,由于温度下降,为了预防感冒,厚外套、线衣之类的都要带上!

  3、急救药箱当然不能忘,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之类的都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4、毛巾、牙刷、牙膏、浴巾等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齐,用着放心!

  那这段时间菜单上都有啥呢?每年6月至10月,入汛的透雨过后,是野生菌的生长季节,羊肚菌、鸡枞菌、干巴菌、青头菌……市面上的野生菌可谓是“百花齐放”,看得让人眼花缭乱,鲜美可口的味道不禁让人垂涎欲滴!

  近期,一场场秋雨过后,这些山林美味又纷纷钻出土面,再次迎来一个后汛期采菌的小高峰。但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将不利于野生菌的继续生长,本周过后野生菌将逐渐落市,今年的菌季也将落下帷幕,还没品尝后这道美味的小伙伴得抓紧啦!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