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业余自行车联赛再燃战火 200余好手决战卧云山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7:43: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10月13日,2018“春城体育节”昆明市业余自行车联赛·西山站暨第五届西山区团结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在团结街道办事处下律则村开赛,来自云南省内外的200余名自行车比赛选手反爬卧云山,共登卧云之巅,俯瞰昆明美景。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从团结街道办事处下律则村发车,尽管天气条件不太理想,但先发军团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围者,后方大部队也在奋力追赶,突围者也毫不示弱,在大幅领先的同时也毫不减速,队伍一路你追我赶,场面十分热烈。

  经过近1个小时的极速比拼,最终,公路车青年组的杨磊以41分27.2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了公路车青年组第一名,同时,蒋寿文、刘博分获二、三名;陈牧、龚百墨、者连斌分获公路车大师组、山地车青年组、山地车大师组的冠军;女子大众组方面,潘雪琴首位到达终点,江兴娥、董萍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西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承办,昆明高原铁人三项俱乐部执行,竞赛项目分为公路车和山地车两个组别,山地车组设男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和女子大众组三个组别,公路车组则分为男子青年组和男子大师组两个组别。此次自行车赛事奖金丰厚,山地车组男子青年组、大师组各取前20名给予奖励,山地车组女子大众组、公路车组男子青年组和男子大师组分别取前10给予奖励,奖金从1600—300元不等。

  “赛道非常适合骑行,沿途绿树环绕,空气十分清新,整个比赛下来感觉十分舒畅。”20岁的程伟今年获得了公路车青年组的第16名,他表示,比赛体验非常棒,明年肯定还将继续参赛。昆明高原铁人三项俱乐部负责人王霆表示,昆明市业余自行车联赛五年以来连续举办,推动了自行车运动在云南及昆明地区的推广普及,为在当地践行和推广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助力,是新时代下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全民健康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