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共享单车运营管理考核结果出炉:ofo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0:3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今年8月起,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第三方考核机构对入昆四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运营状况进行考核。10月16日,该行政执法局对外公布了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第二轮考核结果,连续排名垫底的ofo将再次被封存5000辆共享单车,八月和九月所封存的共计10000辆共享单车不得投放昆明市场,并在限期内运离昆明。

停放区域范围内排放不整齐

停放区域范围内排放不整齐

  结果

  ofo连续排名垫底 两轮考核共计封存10000辆共享单车

停放区位内超量超范围停放

  考核结果显示,ofo共享单车已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第一,根据相关规定,自考核结果公布15个工作日内,ofo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按审定同意在昆明市投放总量10万辆的10%额度,主动再回收5000辆共享单车。八月和九月所封存的共计10000辆共享单车不得投放昆明市场,并在限期内运离昆明。

  按规定,ofo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负责人将于10月20日前制订好本公司运营管理整改方案,于本月22日携带运营管理整改方案至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专题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考核中,摩拜单车针对8月份考核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此次考核成绩超越了青桔单车,排名第一。该行政执法局希望运营单车企业不断加强行业管理,落实有关要求,通过考核,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切实为昆明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南亚风情第壹城车辆乱停放

人民西路梁家河站车辆乱停放

  建议

  各企业多组织公益宣传活动 鼓励市民“文明使用 文明骑行”

  针对9月的考核情况,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议共享单车企业继续加大维护人员、车辆的投入,对全市共享单车运维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人流量的大小和车辆的流向对所有的网格进行分级,对于人流量大、流向集中的区域增派运维人员,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应增派调度人员与车辆。

  企业要建立征信系统,对骑行人应有一定约束和行为规范,对个别恶意损坏单车、严重违规停放单车等行为,可以列入黑名单。在考核办法中设立了文明骑行宣传加分项,但各企业均没有得到有效加分,为此,该行政执法局建议各企业必须多组织公益宣传活动,鼓励市民“文明使用、文明骑行”。企业内部平台应出台相关鼓励市民文明使用的奖励政策,共同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运营企业线下运维人员及调度车辆配备不足,车辆智能锁损坏未及时修复,车辆性能状况不佳,大量车身有污迹,张贴小广告现象未予以及时清除,二维码不清晰,超量无序停放,乱停乱放等运营管理主要问题依然存在。其中,大量共享单车停放在禁止停放区域范围内仍是本次考核过程中发现最为严重的问题。

张贴小广告现象未予以及时清除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