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勐海发现一头死亡的世界濒危动物野牛 警方:系"争夺地盘斗殴”致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1: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谭一鸣 常宗波)近日,云南勐海县辖区内发现一头已死亡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野牛。经森林公安部门检验,系野牛群"争夺地盘斗殴”致头骨碎裂逃入箐沟内,因头部重伤导致死亡。

  10月10日,警方接到报案电话称:有群众于2018年10月7日在勐满镇班倒村老胖寨附近箐沟内发现一头野牛死体。接报后,勐海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由副局长带队,在勐满警务站辅警及林业站护林员的带领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野牛死亡现场勐满帕迫国有林地,克服复杂地形,顶着恶臭,对死亡野牛进行死因勘察。

  现场箐沟内躺有一头疑似野牛死体,身体肿胀散发出肉质腐烂的臭味,四肢僵硬裸露在泥潭上,头骨碎裂,牛头腐化,下颚自然脱落,体内已生蛆,该疑似野牛死体头朝西尾朝东北面躺于箐沟内,牛头与牛身呈45°状态,经测量,该野牛死体长2.7米、宽50厘米、高1.9米(背脊)。

  经观察,该死体完整无缺,全身无弹痕及其他人为伤痕,切开其头皮发现,该死体额头位置有被硬物撞击后头骨前额最长裂痕37厘米,经解剖,其肉质腐烂,内脏俱全,经嗅探,胃囊内未发现异物及化学药品等气味,据此排除人为猎杀取胆和投毒;由此判断为两头疑似野牛在斗架过后,致使该死体头骨碎裂逃入箐沟内,因头部重伤导致死亡。

  经现场勘察,死亡野牛身体无弹孔、体表无异常,头骨碎裂严重、牛头腐化、内脏腐烂,确认排除猎杀的可能性,初步确认属自然死亡。

  野牛也叫印度野牛、野黄牛、白肢野牛等,以体躯巨大而著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头额上部有一块白色的斑。肩部到前背有一个像瘤子一样的隆起。体毛大都是棕褐色、黑色,四肢膝盖以下的毛白色,故又名“白袜子。以体躯巨大而著称。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