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各地农业专家来昆为云南果蔬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2:23: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实习生 刀思妮)云南的水果蔬菜好不好?产量大不大?销路好不好?10月21日,在2018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上,为帮助云南投资蔬果产业及投资农业的企业家更好地了解云南农业与果蔬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风险与机会,“2018年云南果蔬高峰会”同步举行。

  会议以“对话云南果蔬——困境与挑战,机会与投资”为主题,来自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商务厅的相关人士及重庆、深圳、广州、海南及云南的农业果蔬界专业人士、种植者、经销商等共80人,对云南果蔬目前现状、发展方向等发表了建议和看法。

  在会上,来自石林的人参果开启者、新农人赵国富分享了他作为“90后”的电商创业之路。他讲到,2016年在外打工的他看到人参果卖得贵,但家乡石林的人参果却遭到滞销的情况,从此他开始了水果电商的创业之路。正处于创业期的赵国富却遇到了一些问题,“现在销量是上去了,可是品质好的水果越来越少”。怎样解决呢? 于是他开始自己种植人参果,从源头上保证了人生果的口感和品质。“我要做出石林最好品质的人参果品牌,把自己的品牌做成云南水果行业发展的旗帜。”

  具有20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云南云菜集团副董事长杨正文表示,云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水果蔬菜,每天有10余万吨蔬菜销往省外和国外。“云南的水果蔬菜不仅产量大,销量也大,但是目前最为缺乏的是行业内没有知名品牌。”他希望云南的果蔬市场能建立起一批知名的产业品牌来做强、做大水果和蔬菜市场,把云南的好果、好菜推出去。 

  深圳市壹世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国红说,她曾受云南省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邀请,花了大量时间与精力去研究云南在深圳、广州、上海的特产经营店特别是云南本土的经营模式。她指出,云南对外生鲜品牌缺乏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她认为好的商业模式是可以用销售技术达到快速吸粉的作用,商家可以充分利用微信的影响力,而不需要花很多的钱去投资APP来进行产品推广。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