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 “狭路相逢”谁该让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7:17:4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近日,市民马先生在微博上分享了一段自己开车时的遭遇。21日,马先生驾车从兴苑路准备右转至二环西路的时候,突然从他的右侧窜出了一辆电单车,这可把马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据说双方还差点动手。

  从马先生上传的行车记录仪车载视频看,马先生驾车从兴苑路的直行车道往右转车道汇入,刚并入右转道时,突然一个男子骑着电动车从他所驾驶的车辆右侧快速驶了上来,随后又直接骑到了马先生的车前。据马先生介绍,在其鸣笛提示后,强行超车的电动车驾驶员不紧不慢地停好车后,气势汹汹地走向了车辆。马先生对这个小伙说,右侧超车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占用车道影响了正常行驶。随后他遭到了电动车驾驶员的谩骂。

  马先生介绍,这辆电单车本来是要直行的,可非机动车直行车道是在右转道的左侧。为一探究竟,昨日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进行走访。经过走访发现,在兴苑路与二环西路这一路口,出现类似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狭路相逢”事件屡见不鲜。

  记者实地观察发现,兴苑路自西向东与二环西路下层的交叉路口,是划有非机动车道的,而在直行机动车道的最右边有几个箭头指示,引导车辆行至道路最右侧的右转专用车道。而在右转专用车道与直行机动车道之间,便是印有明显标志的非机动车道。而在路口附近,记者看到了一块写有“在确保安全时允许机动车借道右转”的交通指示牌。

  在另外一侧的云山路右侧入口却没有单独划分出非机动车专用道,所以每当交通信号灯一改变,电动车都会一拥而上。云山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但由于没有非机动车道,所以到这里汇集的非机动车辆都是和机动车共同使用最右侧的车道,道路越是拥挤,众位过往司机就越是争先恐后地往前冲,谁都不甘人后。

  双方都不甘示弱,都觉得自己没错,那到底应该谁先通行呢?在路口执勤的交管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右转机动车与直行非机动车互相抢道,才专门设置了机动车右转道,“无论是机动车右转还是非机动车直行,在拥挤的路口应该相互礼让,确保安全通行。”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司机市民,驾车出行时,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切不可随心所欲地乱跑。

  记者 刘嘉 实习生 何文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