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西双版纳一村民花500元买受伤猴送医 森警救治痊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2: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常宗波)近日,在中缅边境的云南省景洪市勐龙镇曼湾村,一村民发现有人出售一只受伤的红脸红尾小猴,顿时心生怜意,出钱将猴子买下送医,谁知救治无门,只好报警救助。

  10月21日15点左右,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纳板河派出所接到景洪市大勐龙镇曼湾村村民电话报警称:他家有一只猴子受伤,救治无门,想请森林公安帮忙救治。接警后,纳板河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立即驱车百里赶到勐龙镇曼湾村,找到了报警村民岩温香。

  据岩温香介绍,10月20日,他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人卖受伤的猴子。他觉得可怜,就花看500元钱将其买回来。随后,他带着受伤的猴子到附近一兽医站去医治,结果兽医站的医生告䜣他,猴子是保护动物,没有办法医治这只猴子,然后叫他赶紧联系森林公安。

  民警将猴子带回了纳板河森林派出所,经咨询专家和查阅资料对比,确定该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短尾猴。

  小猴刚到派出所时,性情十分暴躁,进食也不是很正常。民警电话联系了动物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并根据专家的建议,购买了药品和食芭蕉、坚果等食物,并耐地“劝导”它,慢慢的它开始用手来抓食民警给它的食物和藏在水果里的药品。几天之后,炎性逐渐好转,小猴子也逐渐恢复了生机,有时还会和民警像小孩子一样不断的撒娇黏人。小猴子的各种搞怪动作,也给民警增添了不少乐趣。

  目前,这只红面短尾猴精神状态良好,民警准备待其痊愈,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森警择机将其行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