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命悬一线!曲靖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人员果断出手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14:06: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赵佳)“看楼顶有人,好像要跳楼!快报警!”10月26日下午,一名中年女子在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一酒店楼顶欲跳楼轻生。消防救援人员一面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一面伺机而动,最终一名消防员眼疾手快地顺利将女子救下。

当天下午15时46分,曲靖市麒麟区消防大队接到救援指令,称麒麟区南宁北路一酒店楼顶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正坐在一酒店楼顶的护墙上,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从楼顶坠下,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人员将女子救下

根据现场情况,4名救援人员立即在楼底铺开救生气垫,防止女子出现意外。救援指挥员化身解说员与欲跳楼女子进行交流,缓解该女子情绪,1名救援人员在楼顶伺机进行营救。

期间,指挥员与该民女子沟通了一个多小时。16时51分,在观察到该女子注意力成功被指挥员吸引后,在楼顶的另外1名救援人员迅速行动,从侧面迅速将该女子拉到楼顶阳台上,救援过程十分顺利,不到8秒的时间便将人控制在安全区域,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随后救援人员将女子带到楼下并交给派出所警务人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