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给力!德宏锁定《魅力中国城》竞演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2:01:56  来源: 云南网-掌上德宏
分享至:

  随着10月26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最后两座城市竞演录制结束,按竞演规则计算,德宏州两轮竞演总成绩位列第二名,确定获得“十佳魅力城市”荣誉。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共有22座城市参加,分两轮竞演。根据22座城市两轮分数累积成绩排名,前10名的城市获得“十佳魅力城市”称号,其余12座城市获得“优秀魅力城市”称号。

  在两轮竞演中,德宏分别与重庆市南川区、广东省肇庆市同台竞演,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德宏独特魅力。

  第一轮

  德宏从“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环节展示民族美、生态美、边境风情美。

  “城市初见”环节,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用乐器葫芦丝演奏了一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并以《七彩云南,美在德宏》为题推介德宏美,收获300位观众满票成绩。

  “城市味道”环节,德宏展现了一台情景剧《自然的馈赠》,情景剧以荷兰人乐安东在景颇山寨生活20余年的真实经历为原型,以其初到景颇山寨遇到“新米节”的故事展开,尽显德宏味道。

  “城市名片”环节,德宏以60多年前“中缅边民大联欢”的真实历史为背景,通过情景歌舞表演,告诉观众们边城德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第二轮

  德宏从“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展示城市更深层次的魅力。

  “钻石线路”环节,德宏围绕“一条钻石线,泡尽天下汤”“中国亚马逊,看够珍稀鸟”的宣传口号,开启“大金塔—瑞丽江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边城瑞丽”三日游秘境之旅。

  “城市精绝”环节,德宏以“户撒刀”作为主线,以“刀”文化的传承作为表演主体,融入打刀、用刀、舞刀、剪刀、上刀山及目瑙纵歌等元素,将刀文化和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通过非遗文化进行了艺术的展现,呈现了三把刀的故事。

  “城市故事”环节,德宏以滇缅公路为切入点,生动还原了滇西各族群众用血肉之躯修筑滇缅公路和南洋华侨机工毅然回国抗日的壮举。在落后近60分的情况下,第三环节300票满票再刷新纪录,最终,德宏以11分反超对手赢得胜利。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德宏

  恭候你的光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