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起来监督!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5日起迎黑车、占道经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3: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要克哪点?来坐我呢车嘛!”在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外,摊贩占道经营,黑摩的、黑车司机揽客,出租车议价、拒载等现象时有发生,一直备受诟病。11月5日,西山区政府发布通告称,将对上述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还市民游客一个干净、有序的出行环境。

  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获悉,西山区人民政府发布了《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昆明市西部客运站周边非法运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从11月5日开始,相关部门将对西部客运站及周边的“黑车”、非法营运的电动车及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不打表、拒载、甩客、绕路、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处罚,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出租车或网约车需服从调度管理。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时间为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2月13日,并在2019年2月13日以后,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整治范围包括在客运站及周边区域非法揽客的,在客运站及周边区域私搭乱建、乱贴乱画、违规广告、非法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汽车在客运站及周边区域从事非法运营的,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出租车或网约车进行违规运营的,在道路上非法行驶、非法运营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车辆和无牌无证的机动车辆。

  据悉,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出租车或网约车,不服从调度管理私自揽客,存在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适用计价器,拒载、甩客、绕路、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非法运营的,由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在道路上非法行驶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车辆和无牌无证的机动车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在客运站及周边区域私搭乱建、乱贴乱画、违规广告、非法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在客运站及周边地区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公安机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和相互移交机制,对扰乱客运站周边秩序的车辆和人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举报投诉电话:

  西山区热线办(24小时):0871-68212345

  昆明市出租车管理局:96108 

  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山分局:0871-68182600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24小时)0871-68184111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