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京电竞运动将办选手选拔赛 严格把关参赛者准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6:4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北京电竞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原标题:北京电竞运动将办选手选拔赛 严格把关参赛者准入

  8日下午,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未来,北京将举办电竞联赛选手选拔,并针对中小学开办“戒网瘾”培训。

  随着电子竞技成为体育发展的新鲜事物,电竞的组织和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成立伊始,会长刘振介绍了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成立的初衷,也指出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些问题。

  他说,尽管目前在京注册的有一定规模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数量有限。但随着电子竞技运动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电子竞技运动,各类电子竞技赛事也越来越丰富。然而,作为新兴的一项运动形式,电子竞技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诸如:认知上存在误区、俱乐部缺乏监管、市场缺乏引导等诸多问题。

  “未来,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将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作用,积极整合北京电子竞技运动的资源,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进一步规范北京电子竞技运动的良性发展,提升北京电子竞技运动的影响力。”刘振总结道。

  北京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万露泽向记者介绍,作为行业性社会团体机构,协会倡导电竞的健康发展,努力促进电竞文化进一步提升,传承竞技体育精神。

  成立仪式上,刘振代表协会成员单位向社会承诺:今后,北京电子竞技协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将规范参赛选手参赛条件,如:身体素质,个人社会信用,有无不良记录等将成为报名参赛的参考依据。同时,号召会员单位“绿色办赛”、“科学办赛”、“适度办赛”,呼吁大学院校为取得荣誉的选手开放学习通道,企业为选手提供职业平台,让电竞运动健康有序发展。

  未来,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将在北京全市16个区进行电子竞技联赛队员选拔。此赛事为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的北京市地区官方赛事,旨在打造北京市电子竞技赛事标杆,选取优质的电子竞技选手,培养北京市级电竞裁判员,教练员,并将此赛事打造成为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品牌,成为挖掘、培养北京地区专业性人才的摇篮。

  此外,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还将走进中小学校园,邀请心理专家、教育专家、电竞明星选手给中小学生和家长开展系列讲座,普及电子竞技常识,开办“戒网瘾”辅导班,发放宣传册等公益活动。切实有效的辅助教育部门,针对青少年沉迷游戏等问题进行正确引导,做到疏堵结合。

  协会还将根据相应的打分体系,对市场中的电竞俱乐部,电竞游戏,电竞产品进行评分,不定期对社会公布。北京市电子竞技协会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规范北京电竞市场。(记者 王牧青)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