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探访云南最大最先进智能包裹分拣中心 火力全开让包裹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8:03:5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探访云南最大最先进智能包裹分拣中心 火力全开让包裹飞   

黄兴能 摄

  双11的这场包裹收发大战,是检验快递企业软硬服务实力的时刻。1.1万平方米、12个卸货垛口、60个装车垛口、2.5米每秒、3万件/小时、日处理包裹量65万件。这些都是我省最大、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邮件分拣中心的数据。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记者进入其中一探究竟。

  14日是双11后的第三天,也是省外包裹通过陆路运输入滇的时间。这标志着双11包裹进口高峰来了。

  当天,记者进入昆明邮区中心局,该局是云南省省际、省内进出口邮件的集散中心,连接省内外邮路的运输中心和全省邮件生产基地。

  这里有一条云南省最先进、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包裹智能分拣线,分转车间场地面积1.1万平方米。

  “全省邮政系统通过陆路运输的包裹,都要经过这条分拣线处理,目前是日处理50万件的水平,预计今年双11包裹峰值15日出现,分拣线将达到日处理65万件的水平,这还没有火力全开,最高峰值能够日处理70万件。”昆明邮区中心局指挥调度中心经理徐红波介绍。

  

黄兴能 摄

  记者看到,分拣线上的一个个包裹,在智能识别系统的帮助下,飞快地在车间轨道上穿梭。

  “我们这条分拣线通过智能条码识别技术,对进入到站点的包裹进行识别和分拣,就是在满负荷运作状态下,这套系统的识别误差率也小于3%。”徐红波说。

  分拣车间的四角有12个用于卸货的垛口,在这里将当日通过分拣线处理后的包裹按照全省不同州市进行分运。在一个发往大理的垛口前,该线路负责人介绍,包裹到达后通过分拣到装车,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上午到达的包裹,中午就能运到大理,下午收件人就能收到。目前,每天发往大理的20吨邮政货车为5~6车,峰值时增加到8~10车。

  据了解,2017年双11,昆明市进出口邮件270万件,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每天的进出口量同比增长30%。在此,本报呼吁市民对快递小哥多一点关心,多一份理解。(记者 虞南)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