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湖北京山一夫妻赡养孤寡老人28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0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湖北京山一夫妻赡养孤寡老人28年

  湖北省京山市杨集镇新场村一对夫妻,赡养村里孤寡老人,这一照顾便是28年。

  凃传森是新场村长寿的孤寡老人,如今已91岁。老人目前身体状况不错,平日里还能看看书、看看报,这一切都源自徐仁英夫妻俩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

  今年56岁的徐仁英依旧记得收养老人的场景。她回忆说,凃传森没有配偶和子女,还有些耳聋,邻居们偶尔给他送送饭吃,后来时间久了,大家也顾不过来,看着老人家饥一顿饱一顿,于心不忍,就商量着把老人接回家了。

  那时,徐仁英大女儿5岁,小女儿刚出生,家里靠种田、栽树、打零工维持生活,生活也比较艰苦。可夫妻俩把凃传森接回家,这一照顾就是二三十年。耳聋是老人一直以来就有的缺陷,但是老人识字,为了更好了解老人的需求,夫妻俩用笔和纸与老人交流。每天一日三餐,徐仁英都会准时做好饭,送到老人房间。

  前几年,村里为凃传森申请了去养老院的名额,可老人住了不到一天,就吵着回来了,在他心里,徐仁英夫妻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受到母亲的影响,徐仁英的两个女儿虽然远嫁,但有空就会回家看望“爷爷”和父母,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目前,村里已经帮老人申请了五保户补助,每年能够补贴老人大部分生活开支。(完)

  记者 黎昭鹏 付含露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