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周末攻略】周末出游 昆明植物园的冬樱花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3: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周繁忙的工作结束啦,这个周末怎么过?当然是要先看看云南网热气腾腾的“周末攻略”。话不多说,各位网友接好啦。本周,“云南网周末攻略”将带大家看天气、看交通、看玩乐,丰富大家周末生活的同时,也会介绍一些冬季养生小知识,和大家一起过个快乐、健康的周末。

资料图 记者 杨峥 摄

  看天气:又到了一年一度抖脚过冬的季节

  还没欣赏够秋风扫落叶的美景,也还没体验够秋高气爽的惬意,就又到了南方需要抖脚耐寒的季节。据中国气象网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日西北、华北、东北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北京、西安等城市度过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白天。

  记者从云南气象网了解到,周末两天(17日-18日)云南大部持续晴间多云天气,滇东北、滇东、滇西北北部阴有小雨,滇西南至滇东南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阵雨,滇中大部、滇西南地区清晨有雾,局地大雾或浓雾,外出应格外注意交通行车安全。此外,近期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应备好足够的防寒保暖物品,并在白天防范高紫外线辐射对皮肤和眼睛带来的危害。

  看交通:昆明南二环尘埃治理获市民点赞

  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施工期间,为减少扬尘,施工方在进出口设置“三池一设备”清洗施工车辆,避免污染社会道路;桥面采取湿法降尘作业,桥下设置切割废水及泥浆收纳设施。由于措施和监督到位,现在扬尘被控制在极低水平,pm2.5浓度仅为30-32毫克/立方米。

  目前,南二环二期东段官南立交到石虎关立交旧梁已拆除完成95%,新梁吊装完成60%,二期工程总体完成50%,照此进展,可以确保明年春节前通车。

网络图

  看玩场:周末出游,昆明植物园的冬樱花了解一下

  近日,在昆明植物园里的杜鹃园西边上,冬樱花陆续绽放。这几天正是盛花期,满树的粉红,微风一吹,花雨纷纷,宛如仙境,让人感觉春天提前到啦!目前冬樱花已经开了一段时间,其花期并不长,打算一睹风姿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呀!

  看电影:《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约一波

  让《哈利·波特》系列粉丝翘首以盼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终于上映了。

  作为五部曲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由两年前故事的结尾展开,讲述了巫师世界越来越黑暗,黑巫师格林德沃将再次掀起风浪,纽特和邓布利多联合阻止魔法界混乱的故事。在这一部中,人物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隐晦,他们在爱与忠诚之间备受考验,甚至至亲好友也会反目成仇。除此之外,嗅嗅有了Q萌的小宝宝,神奇动物的家族也日渐壮大,更惊喜的是在剧中还出现了来自中国的神奇动物——驺吾。

  还想知道电影里有多少个神奇而又惊喜的彩蛋吗?快去电影院体验一波视觉风暴吧。

网络图

  看菜单: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保养、积蓄的最佳时机

  冬季养生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习俗之一。中医云:“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人亦应之。”冬天人们食欲大增,脾胃运化转旺,此时进补能更好地发挥补药的作用,投资少、见效快。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品。要少吃偏凉性的瓜类水果,多吃些平性的果类(如苹果)。另外,还要尽可能吃滋阴润燥的食品,比如梨。

  周末袭来,你准备好了吗?快带着激动的心情去嗨吧!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刀思妮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