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杭州回应“棒杀”犬只传言:未发生一起暴力执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1:32:11  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至:

  原标题:杭州市城管委回应“棒杀”犬只传言——专项治理未发生一起暴力执法

  因为自家的狗受了“委屈”,11月3日,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男子对路人大打出手,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11月15日,杭州市城管委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始料未及的是,一时之间,“暴力执法”“当街棒杀”“血染的杭州”等言论在网上传播甚广。

  真相究竟如何?

  11月16日晚,杭州市城管委对此事公开回应称:“文明执法是我们的底线。在此次治理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暴力执法事件,没有一条狗发生非正常死亡。近期网上出现的伤狗行为,均非杭州城管执法所为。”

  “杭州很早就把禁止虐犬作为犬类治理的一条铁律。”杭州市城管委副主任赵美英告诉记者,“在这次治理过程中,我们始终以劝导、教育为主,即使需要暂扣犬只,也始终严格遵循‘抱、牵、网、钳、吹’五步工作法。按照‘能抱的不用手牵,能牵的不用工具,能用网罩的不用钳子,能用钳子的不用吹管’原则,善待犬只,规范执法。”

  从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至今,杭州市城管委共劝导1187起轻微违规养犬事件,共查处308起违规养犬案件,以此督促狗的主人尽快办证,文明规范养犬。

  记者从杭州12345、110等了解到,2016年至今,杭州共接到18228件犬类投诉,其中2195起是犬类伤人。而来自杭州市防疫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杭州因犬伤初诊病人高达35.6万人。因此,每年在犬只容易伤人的春秋两季,杭州市城管部门都会开展犬类专项治理行动。

  “我们开展专项治理,并不是针对狗,而是针对不规范的养犬行为。”赵美英说。她再次重申,杭州从来没有说过要“打狗”,在治理中城管执法人员也从未有过“打狗”行为。

  此外,这些天也有不少热心市民对犬只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的非常中肯。杭州市城管委工作人员正在分门别类梳理,以推动相关管理制度的完善。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赵美英告诉记者,杭州城管部门已开通监督电话0571-85050598(工作时间9时至17时30分),请市民监督城管人员的执法,若发现有任何不规范行为,可以电话举报,也可以在“贴心城管”APP“我来报料”栏目中随时上传图片,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赵美英说:“我们治理的最终目的,是要努力形成‘养狗必办证,遛狗必牵绳’的文明养犬氛围,让文明养犬成为主动自觉之举。” (记者 吴佳妮 霍翟羿)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