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米线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企业承诺“零添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9: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探讨云南米线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保证其在生产加工和消费过程中的质量把关问题,11月18日,云南米线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米线生产、销售和消费各环节、各行业代表参与,并针对如何保证米线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现场讨论。

  据统计昆明人每天要消耗大约300吨米线,过桥米线更是成为闻名国内外的云南特色风味小吃。此次论坛提出,云南米线市场前景稳定,有广泛的消费者作为支撑,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消费者最关心,也是最能触动米线爱好者神经的话题。

  该论坛还指出,云南米线好吃,但长期以来米线行业一直面临生产分散、经营分散的局面,不但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难度,同时也限制着云南米线行业的发展。还存在着极少部分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的原料进行生产,或是存在违规使用焦亚硫酸钠添加剂的行业乱象。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云南米线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论坛上云南米线行业云南易和润滇米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洪进行发言。“润滇米线从自身做起一直专注于云南米线的质量把关,率先通过全程有机认证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向消费者保证我们的产品不含任何添加剂。”他说,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保障质量的产品,企业十分注重产品的流通方式,通过产、消良性互动,创新加工、流通、消费模式减少流通环节,提高流通效率,保证产品安全、新鲜和健康。

  行业专家指出,云南米线产业的监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重要的是呼吁行业内的从事者自觉做好食品生产的安全和质量保证。提倡行业外的消费者共同监督企业做好生产、销售等工作。会议现场,行业从事者还为消费者指出了最简单的米线品质辨认方法:从色泽、气味等方面来判断,如表皮颜色过于鲜艳,或有刺激性气味的米线请勿购买食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