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感谢大家 救命血正在缓缓流入贡山产妇的身体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0:27:00  来源: 云南网-爱在怒江
分享至:

  原标题:感谢大家,救命血正在缓缓流入贡山产妇的身体~~

@怒江大峡谷每个人 

今天,谢谢你们!

怒江大峡谷充满满满的爱

  17:34,带着大峡谷人民无限牵挂,凝聚着无数人关注和希望的血液缓缓输进产妇张金红身体……

  2018年11月20日凌晨2:03,贡山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接诊了一名独龙族孕产妇。她叫张金红,31岁,是独龙江龙元村村民。值班医生立即为患者做常规检查,办理入院手续。根据孕产妇情况,医生决定开展急诊剖宫产手术,麻醉师开始为孕产妇做常规术前麻醉……突然,孕产妇脸色发黑,身体颤抖,下腹强烈疼痛,不一会儿就休克了。

  主治医师怀疑患者子宫破裂,紧急启动了抢救治疗。凌晨4:25,鉴于病情加重,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雷秀英紧急赶到到手术室主持开展开腹抢救手术。手术在争分夺秒中开始,开腹后确诊为疤痕子宫完全破裂,产妇大出血,病情危重……

  2018年11月20日9:40,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县人民医院医生终于将孕产妇和新生儿从“阎王手中”抢回来。雷秀英主任介绍:“患者情况非常特殊,属疤痕子宫破裂,没有开腹时就已经破裂了,虽然现在抢救回来了,但因失血过多,出现严重贫血,由于贡山不具备条件没有中心血库,虽然给患者及时输了3.5U的悬浮红细胞,仍病危急,急等输血,否则产妇非常危险。”

  在医生和护士们争分夺秒的在抢救患者的同时,贡山县人民医院跟怒江州中心血站联系,从州中心血站紧急申请调用10U血液。

  9:39,紧急送血车从怒江州血站中心出发,由于怒江州至贡山唯一的交通线--美丽公路正在进行改扩修建,路面复杂,车辆很难通行,随时可能塌方、堵路。

  据怒江州中心血站副站长张新玉介绍,接到报告后,因产妇情况紧急,中心血站立即调配2200毫升的血细胞,2000毫升的血浆,且路途遥远、路况复杂,怒江州中心血站一方面派车送血前往贡山,送血车为云Q09760,同时已安排福贡县人民医院车辆云Q35402先送血到贡山县,而贡山县医院也已派出急救车云Q55705前往接应。

  以下3辆车为接力送血车辆:

  为了能将“生命血”早点送到医院,媒体、怒江大峡谷群众自发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了“接送生命血,文明礼让”倡议活动。为送血车文明礼让,一路上,接送车受到了大家的的支持和帮助。

爱在怒江 抖音账号
微博@怒江花谷

各媒体以及朋友圈

纷纷推送消息 助力爱心接力

  贡山县人民医院紧急从怒江州血站中心申请调用的救命血液一直都在路上。情况危急,经过与福贡县人民医院对接,11:55,福贡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紧急运送4U血液驶向贡山,同时贡山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往迎接。

当送血车辆前行受阻时

警民徒步接力送血

送血车辆快到贡山县城时,前行受阻

经公安民警协调路过货车

积极予以帮助并成功脱困 

继续爱心接力

  14:00贡山县派出人员赶到施工堵路地段等待福贡县人民医院派出的送血车。15:00,福贡县人民医院派出的送血车队与贡山县派出人员完成交接,贡山县警方全程为送血车开道赶赴县人民医院。

  16:35到送血车终于赶到贡山县人民医院,开始进行血液配对。17:34,带着大峡谷人民无限牵挂,凝聚着无数人关注和希望的血液缓缓输进产妇体内……成为她重生的源泉,愿病人早日康复。

   截止18:45,产妇及新生儿生命体征平稳。

感谢,每一个医护人员

感谢送血的驾驶员朋友

感谢沿途礼让送血车的每一位朋友

感谢一路护送的公安民警

感谢, 每一位发朋友圈的朋友

.......

大爱无疆,怒水动容

  通讯员 黄重 高志军

  来源:爱在怒江

  相关新闻:

  【怒江运血最新进展】紧急调用的血液已送达

  让出生命通道!云南怒江贡山产妇急需输血 遇到云Q09760和云Q35402请让他们先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