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太吸睛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在越南海防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23: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孙晓云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关喜如意 孙晓云)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9点30分(北京时间10点30分),“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在越南海防正式发车。此次参加活动的共有8辆世界级古董车。

  8辆车于21日下午海运至海防市,22日在海防市区及广宁省下龙湾进行巡游,此后几天将亮相越南首都河内,经老街进入中国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再经蒙自市到达终点站昆明市。

  

孙晓云 摄

  首发车仪式后,古董车队巡游到海防市人民大剧院门口,吸引了市民的关注。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有的拿出手机与古董车合影。为了增加市民们的参与感,在古董老爷车队巡游期间,大家都能参加“与老爷车合影——晒出最甜美笑容”活动并有望获得奖品。

  

  关喜如意 摄

  “我最喜欢这辆紫红色的车,因为它很漂亮。”11岁的越南小朋友范孟秀在海防市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古董车,他和他的父亲都显得很激动,拍了许多张照片。

  

孙晓云 摄

  现场,海防市委常委、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克南介绍道,近几年,海防市与河内市、广宁省等一些省市已多次举办研讨会,讨论共建港口、物流设施、开展医疗卫生合作等工作。为落实好“两廊一圈”倡议,海防市要求各部门集中建设基础设施,越南政府也已指导海防市建设从海防到云南的高速公路。在今年9月,中国昆明至越南海防国际道路客运试运行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云南与越南有关省市正式进入“直通车”时代。

  “另外,海防正建设乐县深水港,该港口可以靠泊15万吨船舶。”此外,黎克南介绍,海防市建设了连接乐县港的新武跨海大桥,这是越南最长的桥梁,长度达五公里。“海防积极改扩建吉碑机场,该机场现已可起降许多大型飞机,包括波音747和空客321等。”他表示,目前,海防正积极推进开通从海防到云南昆明或丽江的往返航线,以便增进海防与中国云南之间的旅游合作,促进经济发展。

  

孙晓云 摄

  据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香港新华财金社共同举办“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由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活动将进一步宣传“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建设成果,推动河口—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快构建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便捷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并提升这条大通道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