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昭通教师补员考试被指泄题 官方:部分命题与一公开出版的题集雷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1月27日,针对学生反映培训机构大面积“押中”云南昭通教师招考题的问题,昭通市2018年教师补员招聘考试调查组回应称,此次教师补员招聘考试部分命题与一公开出版发行的题集雷同,未发现泄露试题情况。此外,对四家考试培训机构培训资料和测试题进行比对,未发现原题和雷同试题。

  此前,部分参加了云南省昭通市教师补员考试的考生反映称,在他们参加的补员考试笔试中,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合卷)试卷里约有70%的考题是来自于某培训机构的模拟卷,在考前更是被当地的某培训机构“押中”。

  据了解,2018年昭通市教师招聘计划共316人,选拔符合条件的人员补充到教师队伍中,有数倍于此的考生参加了在11月10日举行的笔试。这次考试的科目分为专业知识与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合卷)两场,被指试卷出现雷同试题的是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合卷)。随后,当地教育部门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11月27日,昭通市2018年教师补员招聘考试调查组通报称,昭通市2018年教师补员招聘笔试结束后,有考生反映“小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出现“‘山香题集’原题”“某飞培训机构存在不法行为,通过非法渠道获得考题”以及“市一中、凤凰中学考点试卷未密封”等问题。对此,当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公安部门牵头组成的调查组,围绕考生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

  此次教师补员招聘考试部分命题与云南大学出版社2018年4月公开出版发行的“山香题集”(其中小学《教育学》18分、小学《教育心理学》14分)雷同。

  调查组对涉及的四家考试培训机构培训资料和测试题进行比对,未发现原题和雷同试题,也未发现采用“山香题集”的情况。考生李某笔试后首先在微信群内发起讨论,其“山香题集”于2018年10月12日在淘宝网上购得,并非培训机构提供。建飞中学微信公众号“昭通考吧”冠以“重金整理”“杀手锏”“不允许外传”等炒作发布的习题和29套模拟、冲刺题中未发现原题和雷同试题。

  经查,此次考试的命题、印制、封装、领取、押运、保管、分发、启封、监考、巡考等环节均未发现泄露试题情况,命题内容符合考试大纲要求。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