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警方特别提醒:中国公民如何合法出入边境地区,并受到法律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8:16:4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警方开展出入境法制宣传活动 特别提醒——坚持从合法口岸出入境 警惕“免费游”骗局

  中国公民如何合法出入边境地区,并受到法律保护?昨日,昆明市公安局开展以“认清‘三非’危害,共创平安昆明”“平安出行要牢记,出入国境守法纪”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入境法制宣传活动,宣传出入境相关法律及常识。

  “这次活动目的主要是让市民了解什么是‘三非’,以及它的危害性,倡导市民协助公安机关打击‘三非’,维护昆明社会治安秩序。”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金杰介绍,外国人“三非”违法行为,是指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违法行为。其呼吁市民不协助外国人非法入境;不容留外国人非法居留;不雇佣外国人非法就业,为净化昆明涉外治安环境贡献力量。

  现今,昆明人走出国门旅游、探亲访友、工作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中国公民合法地出入边境地区,受到法律保护,并有中国驻外机构的相应保障。如果非法偷越国(边)境,首先会受到法律制裁,一旦发生意外投告无门,而且进入他国后没有合法身份,安全风险也会大增。

  今年初以来,很多媒体曝光了多起中国公民在边境地区参与赌博并被非法拘禁的求助案件,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损害。昆明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警惕“免费游”骗局,昆明居民在边境旅游、贸易活动中,坚持从合法口岸出入境,既是守法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对自身安全的一种保障;切忌轻信赴边境旅游的虚假信息,避免卷入涉赌骗局。

  昨日,五华公安分局在金鹰B座正门广场、建设路协信天地广场、大观商业城等地开展相应的出入境法制宣传活动。(记者 蔡靖妮 实习记者 王子仪)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