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ofo小黄车在昆明的运营考核连续四月垫底 监管方:已处“三无”状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20:17: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12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昆明市共享单车第四轮考核结果已出炉,ofo小黄车连续四个月排名倒数第一,其运营服务管理基本处于现场无运维人员、应急无响应、车辆无人管以及整改落实效果差的现实状况,考核已对ofo单车无实际意义。经研究决定,自12月起,将不再对ofo单车进行考核。此外,ofo单车何时列入考核,将根据企业后期运营发展情况再行决定。

  据介绍,11月份,由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聘请的第三方考核机构及主城八区共享单车行业主管部门,对昆明市摩拜单车、ofo单车、青桔单车、哈罗单车四家企业运营状况进行了考核。结果显示,运营企业线下运维人员及调度车辆配备仍然不足。主要表现为在中华龙舟大赛、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期间,各企业对赛场周边车辆调度能力有限,导致赛事期间,度假区共享单车堆积严重;对昆明火车站、客运量较大的地铁站、翠湖周边等共享单车较多的区域车辆调度运维能力不足,导致上述区域车辆出现淤积。特别是ofo单车,在重大活动调运、重要区域调度管理上,已经基本处于“现场无运维人员、应急无响应、车辆无人管”的“三无”状态。

  针对ofo单车已经连续4个月在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一,其运营服务管理基本处于现场无运维人员、应急无响应、车辆无人管以及整改落实效果差的现实状况,经研究决定,自12月起,不再对ofo单车进行考核。ofo单车何时列入考核,将根据企业后期运营发展情况再行决定。

  本次考核中,依然存在车辆智能锁有损坏现象、大量车身不整洁未及时清洗,并且有张贴小广告现象未予以及时清除、车身二维码不清晰、大量共享单车停放在禁止停放区域范围内等问题。其中,共享单车上粘贴小广告现象尤其突出,该局希望各企业认真组织清理清洗,确保单车整洁。同时,统计好小广告类型、类别和电话号码,该局将启用追呼系统,共同组织治理。

  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针对ofo共享单车在昆明市的管理实际,为此,再次严正向ofo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公告:根据《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及《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有关“共享单车在运营过程中,因运营企业维护管理不到位,导致车辆乱停乱放、损坏、大面积集中堆压影响市容环境的,各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可代为集中转运,并及时通知相关企业限期领回。限期内,运营企业不领回的,由市、区监管部门向社会公开公告,公告后60个工作日内仍不领回的,按无主车辆作报废处置,相关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的规定,持续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对昆明市ofo单车进行“代收代转”,在规定之日内,仍不接受处理的,将由市、区两级监管部门依照规定进行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青桔单车已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根据相关规定,该局将对青桔单车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青桔单车增加该运营企业配额车辆总数的5%奖励。即日起,青桔单车可以根据企业的投放能力,再投放3250辆共享单车供市民使用。

  该局还表示,12月开始,昆明市对共享单车的运营服务管理考核工作将只针对摩拜单车、哈罗单车、青桔单车三家运营企业,以促进共享单车企业之间良性的竞争发展,切实为昆明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