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体验“工匠精神” 昆明盘龙区掀起全城“匠人”造物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21:21: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浦美玲)2018年11月1日至11月31日期间,昆明市盘龙 Morelife 公共文化惠民服务平台联合盘龙区辖区内拓东街道、鼓楼街道、东华街道、联盟街道、金辰街道、青云街道、龙泉街道、茨坝街道等8个街道社区,先后组织5000余人走入七彩 ME TOWN 购物中心,全民动手,体验“工匠精神”,一起成为造物之人。

   “此次盘龙‘全民造物’手作课程活动,共招募到了1200个家庭、5000余人走入七彩 ME TOWN 购物中心,进行了彩绘纸伞、彩绘纸扇、皮具钱包、彩绘木梳、彩绘藤垫、彩绘贺卡、包装康乃馨等手工制作课程。”日前,盘龙 Morelife 公共文化惠民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的5000余人里有离退休老人、儿童、家长、白领、大中小学生,可谓是形成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造物”。

  很多家长认为,手作课程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与动手能力,同时也是家庭休闲和娱乐的绝佳选择。联盟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民造物’手作课程就是为了唤醒大众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增强家庭的情感互动。盘龙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真正的落到了实处,普惠到了更多的人。”

  “可以在商场里体验做手工,十分开心。我要把自己画的纸扇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此次盘龙“全民造物”活动联合盘龙8个街道社区,还特意招募了辖区内400名留守儿童参与手作课程,让这些孩子与城市孩子共享无差别公共文化资源。一位姓詹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平时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感觉十分的孤独,每次听说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带着他们去商场里做手工就十分羡慕。

   七彩 ME TOWN 购物中心还特意为此次盘龙“全民造物”手作活动提供了一个作品展示区域,将所有参与者的作品作为美陈展示在商场之内,以致敬“匠人之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盘龙“全民造物”手作活动是商场与政府公共文化服务结合的创意之举,是一次商业与大众美育教育的有益探索,是一种全新的文化+商业的运营模式。带动了人们的文化消费品质,也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体现之一,希望以后能够将此类型活动变为常态化。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