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一女孩想变美却被“破相” 专家提醒美容手术要当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00: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当时我只是想将自己的鼻子做得笔挺一点,但没想到会变成这样。”12月13日,来自昆明22岁的罗晓梅(化名)想起自己前一次做的美容手术,十分痛苦地说。对此,专家提醒爱美人士,人体的整个组织结构不像买布料做衣服,不能反复修改、重做,过多的面部手术容易导致皮肤破损进而破相。“如果要做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以及经验相对丰富的医生。”

  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是平面模特的工作。因为工作关系,她对自己的外形要求比较严格,其中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的鼻子,“因为鼻子不够高不够翘,所以一些照片拍出来效果不好看。”

  为此,罗女士做了一次鼻综合美容手术,但没想到术后却发现自己的鼻子显得比以前更短,而且鼻头看上去特别大,导致鼻孔都不对称,“感觉就是破相了”。

  对于罗女士的遭遇,昆明艺星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刘哲延表示同情的同时也认为,很多爱美的人都跟罗女士一样,都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因此去做了一些整形或者面部修复手术,但是没有考虑到医生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想变美最后却事与愿违。

  他介绍,罗女士整个脸型和眼睛部分都很漂亮,但是“上一次她的鼻综合手术是在鼻头做了硅胶加耳软骨的支架,放了很多东西,导致鼻头变得特别大。”

  刘哲延建议罗女士可用肋软骨做支架重新做一次鼻子美容手术。“因为肋软骨隆鼻手术的材料取自自身,因此基本不会发生排异。另外,这个手术是将肋软骨制作成支架,放置在鼻中,再将两边鼻翼软骨固定在支架上,起到延长和抬高的作用,也不会让鼻子显得太大,导致不美观。”

  但同时,他也提醒爱美者,人体的整个组织结构不像买布料做衣服,不能反复修改、重做。人体组织经历多次手术后,皮肤下的软组织就会变成瘢痕组织,逐渐失去所有的弹性,严重时,鼻子还会出现挛缩、越来越短、形态越来越怪的后果。

  此外,想做面部美容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只有正规的医疗机构才有足够的硬件去支持术前完备的体检流程和整个手术需要的无菌环境及术后护理要求。另外,还应选择在整形领域经验相对丰富的医生。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