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岭回响】大理洱源县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0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学坤)12月18日上午,大理州洱源县干部群众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祖国40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大家豪情满怀、无比激动。

  “40年前,党和国家高瞻远瞩、果断决绝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年沧海桑田,40年风云巨变,40年砥砺前行,换来的是当前中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富足。”洱源县右所镇党委书记闻建军说,“饮水思源,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又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骄傲自豪的同时,我们更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巩固改革开放成果,带领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40年中国的巨大改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幸亲历这段时光,我们都是这光荣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洱源县邓川镇新州村党总支书记杨士元说。洱源县茈碧湖镇党委书记马明说,40年前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广大基层农村在40年改革的热潮中,逐步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农村的繁荣发展、农民的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袤农村由此迎来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机遇,基层党员干部更是任重道远。洱源县委组织部干部杨学坤表示,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看到祖国在短短的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很骄傲、很自豪。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洱源县邓川镇党委书记王光勇说,四十年带来沧桑巨变,四十年的进取历经艰辛,这四十年有喜,有忧,有泪,也有笑。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为中国带来伟大的历史性转折。40年来,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回望40年,向改革者致敬,向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庆祝40年,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我们的中国梦。”洱源县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干部许月攀说。

  洱源县三营镇士登村大学生村官李琴说,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里程碑,也是美好生活新时代发展的重要起点。我们要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40年改革的艰辛,学习改革前辈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一身“打铁”的硬本事,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的价值,努力参与到新时代的建设中来,美好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

  “改革开放,让我们看清了自己该走的路,全国人民40年的努力,让我们的中国梦一步步走向现实,这也让我更加坚信我们的道路。”洱源县茈碧湖镇人民政府干部杨德芳说,“虽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我同样为我的祖国而骄傲,为我能成为改革开放的一员而自豪。虽然我力量有限,但我仍然会尽我所能,为我们的改革开放事业,为生我养我的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洱源县茈碧湖镇海口村党总支书记杜柱芳认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作为60年代出生的人,她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活的质的飞跃:从缺衣少食到不愁吃穿,从居住茅草房、土坯房到居住楼房……“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在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带领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漫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过上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