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岭回响】全省扶贫一线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7: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视频制作 邢路扬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各地关注盛会,来自云南省扶贫一线的干部群众纷纷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省份。到目前为止,全省556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2770个贫困村出列,1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全省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89%,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之际,来自扶贫一线的干部群众对我省发生的这些巨大的变化反响热烈。

  昆明市李子沟村 脱贫攻坚老百姓生活变化大 

  昆明市东川区铜都街道李子沟村村史馆人头攒动,驻村队员和老百姓今天在这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之后,群众代表张德金说,回顾一下这40年的新变化,李子沟从以前的土坯房和石板房到现在的新楼房,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利。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绩,效果非常明显,老百姓感谢党的好政策。

  大理州金旦村 农村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儿

  12月18日上午10时,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金旦村党员、村干部、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观看直播。

  现场,大家都说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进一步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自己也深受鼓舞。尤其是当前,党的政策好,通过脱攻坚,农村新房子建起来了,路更宽了,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儿了。

  怒江州凤塔村 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12月18日上午10时,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营盘镇凤塔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收看了大会实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回顾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艰辛历程、伟大探索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蓝图,坚定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红河州莲花滩乡 村民说感党恩 跟党走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莲花滩乡,部分政府工作人员特意到莲花滩乡中心小学与在校教师一同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

  同样收看了大会直播的莲花滩村残疾低保户陈永军感触颇深,他说是党的帮扶,让全家人有了生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我爱我们的国家,我爱我们的党,我非常感恩党。我以后一定用积极的心态笑对天生的不足,用毅力与苦难抗争。”

  大理州栗树坪村 村支书边输液边收看大会直播

  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北斗乡栗树坪村村支书杨勇为了能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把输液的吊瓶搬到了电视机前。

  据悉,杨勇熟悉村情民情,为了脱贫攻坚工作,常常工作到到晚上十一、二点。

  临沧市南美乡 改革开放让拉祜族同胞共同致富 齐奔小康

  在临沧市临翔区南美乡,当地干部职工带领拉祜族群众自发组织收看大会盛况。会议结束后,南美乡干部职工和拉祜族群众热议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变化。

  作为该乡坡脚村支书兼主任刘开明则表示,以前的坡脚村属于“种一山坡、收一土锅”,并且只能种点简单的玉米;而如今发展生态茶叶,每户村民的茶叶收入有几万块,有的家庭年收入几十万也成了常事。

  “必须要感谢共产党、感谢改革开放。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一个拉祜族妇女怎么可能一年挣个30来万。”南华村一组村民杨国美激动地说到。

  曲靖市气象局 和阴晴雨雪为伴 与改革开放同步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曲靖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在观看直播盛况后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科技服务部门的优势,自觉与改革开放同步、与远方阴晴雨雪为伴,努力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和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同时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用实际行动来提高群众福祉。

  楚雄州马街镇 吃穿不愁住新居 彝家山乡变化大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马街镇,广大干部群众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盛会,我深深地感受到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40年是翻天覆地的40年、是梦想成真的40年、更是震撼世界的40年。”马街镇党委书记鲁海如是说。

  改革开放40年来,楚雄的彝家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里家家盖新房、户户住新居,生活不愁吃不愁穿,得感谢改革开放、感谢党和政府。”马街镇锈水塘村委会新村村民小组的彝族妇女苏文香激动地说,现在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都从心底里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期盼着今后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云南网记者 包涛 李熙临 姬祥虎 通讯员 李泽 晏祥锦 李园园 李涛 张石梅 陆保文 王永明 者美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