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坐公交忘带公交卡又没零钱,咋个办? 明年初有望刷微信支付宝乘公交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7:57:4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坐公交忘带公交卡又没零钱,咋个办? 明年初有望刷微信支付宝乘公交

  18日上午,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闫忠做客春城热线时透露,明年上半年,昆明公交有望实现微信或支付宝直接扫码乘车。同时,昆明公交各IC卡充值点,将常年开通学生卡、爱心卡年检业务。

  昆明公交试点推出

  电子“日票、月票”

  坐公交忘带公交卡,身上又没零钱,怎么办?今年4月16日,昆明公交集团推出“春城e路通”App,利用电子货币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市民乘车可不用再找零钱。目前,“春城e路通”下载量已达210万人次,注册总量达76万人次,扫码或刷卡乘车占总客运量80%以上。

  使用“春城e路通”App绑定银联信用卡扫码乘公交,星期一只需1分钱/人次,星期二至星期天还有5折优惠;用户下载注册“云闪付”App并绑定同一张信用卡,乘车次日1元红包发放到“云闪付”App中,可在“云闪付”App中点击“我的红包”查看,每个用户扫码乘车每天发放1次……昆明公交集团经常推出扫码乘车优惠活动。

  不过,昆明公交扫码乘车推出8个月来,仍被一些市民吐槽。市民周女士就说:“手机是我的,银行卡也是我的,为何还要收押金?乘公交为啥还要下载App?”

  为何要交纳保证金?什么时候才能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直接扫码乘公交……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公交集团在继续推进“春城e路通”扫码乘车支付业务的同时,还将探索开发其他如支付宝、微信等主流支付手段,供乘客选择。预计明年初,昆明公交即可开通微信或支付宝直接扫码乘车业务。届时,市民用微信或支付宝直接扫码即可乘车。

  此外,昆明公交还将依托“春城e路通”二维码乘车支付平台,拟通过推行电子“虚拟卡”形式,试点推出“日票、月票”乘车服务。

  各IC卡充值点常年开通

  爱心卡学生卡年检业务

  “爱心卡或学生卡每年都需要到小西门公交IC卡充值点年检,很不方便!如何解决?”针对市民这一疑问,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爱心卡、学生卡均为实名制,所以需要年检。为方便爱心卡、学生卡年检,除人民西路51号公交IC卡售卡中心可年检外,昆明公交集团还将在各公交车场IC卡充值点,常年开通学生卡、爱心IC卡年检业务。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优化市民乘车体验,昆明公交集团还将根据乘客出行需要,合理调配各线路营运车辆资源配置,并在持续增加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数量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各营运线路车辆结构配比。目前,昆明公交集团已先后分批采购2216台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力公交车370台,并在12个场站建设了142个充电桩。(记者 杨官荣)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