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成都街头现“最暖食堂” 为市民提供免费姜汤至深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冬日成都街头现“最暖食堂” 每日为市民提供免费姜汤至深夜

  过往行人自取姜汤。 钟欣 摄

  21日晨,成都市区的气温不到7℃,风吹过,让过往行人更觉寒冷。还没到营业时间,位于该市锦江区静沙北路的一家火锅店的后厨早已开始忙碌。8时左右,服务员将2个12升的保温桶摆放在店门口,保温桶里装满了驱寒的姜汤,旁边放了一箱一次性杯子方便市民自行取用。

  打开保温桶的龙头,冒着热气的姜汤随之而下,很快就装满一杯。行人一口喝下,暖意从胃传至全身。火锅店这一暖心举动,为很多在冬季成都街头奔忙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在冬天赶路的行人等带去了一份温暖。爱心姜汤于本月18日推出,每日清晨8点起供应至第二天凌晨1点,将持续大约一个月。

  不到营业时间,火锅店的后厨早已开始忙碌。 钟欣 摄

  谈起这次“姜汤行动”,火锅店老板王先生哑然失笑,称开始是因自己“贪便宜”,偶然间看到网购小黄姜5斤才8块多钱,比去菜市场采购便宜好几元。“贪心”的他一次性网购了一吨,到货后发现姜买多了。正好时近冬至、天气寒冷,户外工作者也非常辛苦,王先生和员工们便想出了这种最温暖的“解决”方式。

  “成都的冬天没有暖气很冷,我看到清洁工、快递员他们在寒风里工作很不容易。店里每天煮几百斤的姜汤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只希望用这种方式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王先生说。

  外卖送餐员小罗说,自己是送外卖经过此处,发现有姜汤赠送,就停下来喝了一杯,“喝完真的感觉很舒服,也很温暖,谢谢好心的火锅店老板。”(徐杨祎 刘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