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高科技运动迎新年 昆明首届无人机挑战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0:59: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盘旋、滑翔、穿越、冲刺,伴着各种无人机嗡嗡的轰鸣声,昆明首届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极限挑战赛在乃古石林风景区举行。来自四川、天津、河北、广西、湖南以及云南各地的79名无人机飞手用一场高科技的比拼迎接新年。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石林县文体局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市体育学校、昆明市空海车模型协会承办。此次挑战赛共分为“四轴”无人机航拍任务赛、“四轴”无人机反恐救援趣味赛、“四轴”无人机穿越障碍赛三大项目。这三个项目均为个人单项赛,以完成时间长短作为主要评比标准,每个项目前六名运动员将给予奖金或器材奖励。为彰显最佳竞技效果,组委会为三个项目量身打造近600多平方米超大飞行区域,选手在指定区域内起降、飞跃、避障、冲刺。

  在进行航拍任务项目时,选手需先进行远距离拍摄时,针对乃古石林风景区内“如意门”“倒影池”“众志成城”等景观进行抽签,根据抽签内容寻找并拍摄取证。同样,在进行近距离拍摄时,赛场上也设有以石林民族文化物体为模型的航拍目标,穿着民族服饰的“阿诗玛”、正在放牧的年轻人以及模型组成的民族庭院一一呈现在赛场上。在“四轴”无人机反恐救援趣味赛中,飞手灵活操控无人机完成各项任务,在模拟的“人群”、“房屋”、“树林”等物体中穿梭,巧妙避障,激情竞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飞手吕中寅获得无人机反恐救援趣味赛的冠军。“平时参加的无人机比赛多是在体育场,这次在室外很有新意,虽然会受到风速、温度的影响,但特别有意思,很有挑战。”吕中寅如是说。

  目前无人机比赛在我国属于精品运动赛事,多是行业精英等高净值人群参与,虽然在云南的普及度还不是太高,但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成为该项运动的最佳举办地。此次融权威性、科技性、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的举办对在昆明、乃至云南区域内推广无人机赛事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