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旅客在昆明候机时晕倒获民警紧急救助:长时间未进食而导致低血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21:16: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军)“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1月5日下午,一名德国籍旅客怀着对昆明边检民警的万分感激之情,顺利登上了返程航班。在此之前,他因长时间未进食而导致低血糖症状晕倒在机场。

  据介绍,当日下午14时许,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大厅,一名正在等待办理边检手续的旅客突然晕倒在地。正在执勤的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并迅速通知了机场急救部门。

  “当时旅客非常虚弱,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经过初步安抚和询问,了解到该旅客因长时间未进食而导致了低血糖症状。”边检民警说,在医生的指导下,民警为旅客准备了热水和糖,热心旅客还送来了糕点。30分钟后,该旅客的不适症状得到缓解,经医生确认可以正常登机。

  随后,边检民警开启特别通道迅速为其办理了边检手续,并联系航空公司为其办理了轮椅服务。终于,该名旅客在航班起飞前安全、顺利登上了返程的航班。

  据了解,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日均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一万人次,其中不乏老人、病患、幼童及其他特殊群体。一直以来,昆明边检站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视旅客为亲人,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开展基本急救知识培训、在口岸设置急救药箱、建立应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各种便利和应急服务,赢得了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赞誉。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