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老爷爷捡破烂为生居无定所 却做出这个举动 原因令人泪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22:42: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老爷爷捡破烂为生居无定所 却做出这个举动 原因令人泪奔

  她叫丁梅芝,是一个外表阳光开朗的女孩。

  她曾被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录用,两个月后,因为身患视神经脊髓炎主动离职了……从此,她过上了不停辞职、不停找工作的生活。

  在与病魔抗争14年后,她的病情再度复发,家里再也无力负担昂贵的治疗费用。她左眼已完全失明,随时可能瘫痪或失去生命。

  她终于感受到,做个普通人原来这么艰难。她也第一次渴望,有人能帮帮她。

  他,年过八旬,一身旧衣服、一条旧围巾、一双“解放鞋”、一顶破绒帽。

  每月有3000元养老金,自己房子拆迁了还没买新房,一直到处流浪或寄住在湖北鄂州的侄子家。

  可就是这样一位靠捡破烂的老人,与丁梅芝素不相识,从自己的房子拆迁款中,捐出了12万元钱,帮助她进行治疗。得知真相后,女孩感动得落泪....。.这当中究竟有怎样一段故事?

  老人来捐款,揭开暖心往事

  6日上午,位于湖北宜昌市万寿桥的学雷锋协会办公室里,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他穿着老旧的灰色工装,头戴破绒帽,耳朵上还戴着助听器。工作人员一看,老人正是大家四处寻找的协会会员,80岁的老人黎开仕。

  黎老拿出一封信和一沓汇款单,说出来意。原来,这两年他到鄂州的侄子家寄住,期间一直在帮助家庭困难患病多年的洪湖女孩丁梅芝。去年9月,他捐款12万元给丁梅芝去北京治病,现在小丁病情还很严重,他想再捐点钱。他说,虽然钱不多,但希望带动大家都来帮助这位苦命的女孩。

  不仅如此,黎老还特意给洪湖市的领导写了封信,说自己年迈,能力有限,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丁梅芝战胜病魔。

  看到报道后,他给陌生女孩捐了12万

  今年31岁的丁梅芝,出生在洪湖市汊河镇一个普通的农家,2004年初三时,她被确诊为脑干病变。这是一种严重的神经性疾病。与病魔抗争14年后,丁梅芝考上大学并找到工作。但在2017年,她病情复发,在北京宣武医院被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

  多年的治疗让家里负债累累,丁梅芝也一度想放弃,但为了父母,她不得不向社会求助。

  黎开仕老人看到有关丁梅芝的报道后,心里很难受。去年9月,他拿出自己旧房子的拆迁款,将其中12万元捐给丁梅芝,让她去北京治疗。剩下的拆迁款,老人分给外地的女儿一部分,其他也都拿去做了善事。

  苦命女孩感动落泪:老人太伟大

  去年12月底,丁梅芝病情再次恶化,住进了武汉的协和医院。

  说起黎开仕老爷爷对自己的帮助,丁梅芝禁不住热泪盈眶。原来,去年9月,黎老爷爷独自坐汽车来到洪湖,又转车来到村里,一路打听找到丁家,当面鼓励丁梅芝要勇敢面对生活。

  随后,黎老将12万元转账给了丁梅芝。之后,他们一直用短信保持联系,因为黎老患有耳疾,听力很差,只能用助听器,或是发短信。

  听说丁梅芝病情恶化在协和医院急诊室,黎老也赶去看望,并哀求院方尽快安排住院床位,这才将丁梅芝送到病房。

  “老爷爷自己生活清贫,听说他自己还经常拾荒帮助别人,实在太伟大了。”丁梅芝流着泪说,自己的病虽然很难治,家里也无力再承担高昂费用,但只要有一线希望,自己就不会放弃。

  住院十几天来,丁梅芝要求院方减少了很多治疗项目和用药,只维持简单的治疗,整个人在激素的刺激下出现浮肿。

  可敬的“拾荒善人”!

  宜昌市学雷锋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黎开仕老人在编织袋厂退休后,每月退休金也不多。但他多年来坚持帮助困难的人,一次次拿出自己微薄的养老金和卖废品收入,资助了200多名残疾人、患病者、贫困生……大家都尊敬地称呼他为“拾荒善人”。

  老人现在独居,有一个女儿在外地。他捡破烂的理由还有一个,那就是要多保护环境。有时说起自己捐款给别人,老人还感叹“不算多,只怪自己能力不足”。

  在老人手机里,记者看到他至今保存的一段话:“只要我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就不能无视人间的苦难。生命不息,助人不停,让所有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处处有亲人。”

  草莓味的苮兒:这样的老人就是“人间活菩萨”,祝福您身体健康,福寿延年!!且行且惜267 :这样的好心人让人太暖心!太感动了!向老人家学习。希望这个社会有更多像老人家这么好心的。mg唐僧也蹦迪:好人有好报,一生平安!老爷子,打心眼里佩服您!牛儿满街飞:好人一生平安!畅谈人生5188:生活在社会底层,靠捡破烂的一个平凡的老人,却用最美的心灵去温暖别人。人生有起起伏伏,但黎老的爱心却源源不断。社会上如果涌现出更多像黎老一样朴实无华却拥有善心和爱心的人士,那么社会会更安定、和谐、温馨。

  黎老的话,让人动容泪目!这么多年过去了,“拾荒善人”到底资助了多少人,捐赠了多少钱,也许他自己都不一定记得清。

  这位老人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成就了世间的大爱情怀!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