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春节西部游六大热门线路 四川、云南热度较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4: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文忠)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信息,并通过深度挖掘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发布了春节期间的西部热门自驾线路和热门景区,为游客提供出行参考。

  来自高德地图的数据显示,在覆盖“三区三州”的热门自驾线路中,四川、云南地区的热度较高,西藏、甘肃、新疆次之。线路中,围绕成都、都江堰、大理、昆明、拉萨、兰州、临夏、乌鲁木齐、吐鲁番地区的线路较为热门。

  “三区三州”指西藏自治区、青川滇甘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由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边境极限探险线”,东南段“茶马古道寻踪线”和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共同构成。线路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联动丝绸之路沿线的绿洲、戈壁、沙漠和高山地貌景观和多元历史民族文化,线路全长10968.6公里。

  此次,高德地图上线“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信息,挖掘西部热门自驾线路,旨在引导游客走进西部,走进“三区三州”,为脱贫攻坚战助力。

图片1.png

  出游提示

  出游提示一:四川线沿途景点 春节期间或多道路管制

  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显示,在四川线沿途阆中古城、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均是热门景区,在春节7天内均较为拥堵,初三、初四中午12时许,为出行最为拥堵时段,建议合理安排游玩节奏,错峰出行。

  热门景区中,乐山大佛目前正启动为期4个月的“体检”。到今年2月8日,景区正常开放,但九曲栈道关闭。

  此外,在途径成都市区时,宽窄巷子、锦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热门景点,周边道路管制的概率较高,建议游客及时关注管制信息,将车停靠在附近停车场,步行前往景区。

  出游提示二:滇川线沿途景区之间多山路

  充满异域风情的浪漫滇川线,串联起大理古城、丽江古城两大热门景区。除了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古建筑群,其间悠扬的民谣也成为文艺青年们驻足的理由。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周围道路均比较拥堵,建议错峰出行。在丽江、泸沽湖、邛海泸山等景区之间穿行多有山路,且路途较长,出行途中要谨慎驾驶。

  出游提示三:云南线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较为拥堵

  翠湖公园、滇池海埂公园均位于昆明市区内,是每年冬季南归的红嘴鸥必经之所,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与之相邻的其他景区还包括大观楼、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等,可深度体验地方风物。春节7天假期期间,热门景区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路段较为拥堵,其中以2月5日初一,最为拥堵。拥堵时段来看,每天上午10时及下午15时为一天中最为拥堵时段,建议错峰出行。

  出游提示四:西藏线景点间距离较长 拥堵指数低

  西藏之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珠峰大本营等沿线景点都考验着游人的勇气。在途径景点中,布达拉宫最为热门,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线路沿线景区附近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始终不高,预计不会出现显著拥堵。但线路地处高原,且景点间距离较长,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自驾节奏、注意休息,并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出游提示五:甘肃线不断向西南前进 海拔不断提升

  长城影视基地、五泉山公园、金城公园均位于兰州市。其中五泉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区核心地段,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是一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旅游胜地。此外,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夏河县城西,是中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与其相邻的桑科草原也是自驾游的好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走甘肃自驾线路,随着线路不断向西南前进,海拔会不断提升。自驾时需要注意休息,并需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出游提示六:天山天池最热门 新疆线自驾需防寒

  来自高德旅游大数据显示,新疆线路途径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市区、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等地。其中,天山天池风景区最为热门,冬季银装素裹,湖上坚冰如玉,四周洁白无瑕,让游客们体会到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需注意的是,线路的景点之间距离较长,且新疆地区冬季较冷,提醒游客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