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男子捡到价值近万元无人机 奔波数百公里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7:0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男子捡到价值近万元无人机 奔波数百公里找到失主

  山西男子壶口景区捡到价值近万元无人机奔波数百公里找到失主

  “做这些,就是为了物归原主。”10日,山西临汾吉县的张建良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在吉县黄河壶口景区的河滩中捡到一架价值近万元的航拍无人机,其后奔波数百公里,查找失主信息,找到失主,并将无人机归还。

  张建良告诉记者,2018年12月22日,他在壶口景区二道河附近捡到一个无人机,自己不懂无人机的使用方法,不知道失主是谁,吉县县城也没有销售无人机的店铺,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无人机从壶口景区到临汾市区的无人机经销店咨询,尝试是否能找到失主的信息,此次往返200余公里。

  “打开无人机一看,里面有三张照片,一个视频,视频打不开,不过那三张照片足以证明无人机主人的身份。”张建良说,“我又通过媒体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失主看到信息来联系我。”

  张建良把仅有的三张照片和寻找失主的信息发布到媒体和网上,很快便联系到失主。张建良说:“加了他的微信,又通过电话沟通,确认身份后,我把无人机邮寄给了失主。”

  据了解,无人机失主樊磊是山西大同人,他到壶口景区进行拍摄工作时丢失了无人机。“失而复得的心情是难以体会的。不仅是捡到东西能联系失主,而且还能跑几百公里,看飞机能不能修好,看飞机里面有没有能找到失主的信息,我觉得他后续的工作是最难能可贵的。我表示要给一些他花销了的费用,他拒绝了,说做好事不是为了这个,是真的想帮助人,所以我特别感动。”

  记者了解到,张建良是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家庭并不富裕,一家4口租住在吉县县城一间30平米的房子里。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员工,而且在吉县“五个一百”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获得过全县“遵纪守法好青年”荣誉称号。(李庭耀)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