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375名新警结束岗前培训 汇演迈出从警生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07:28:0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375名新警结束岗前培训 汇演迈出从警生涯第一步 

汇报演练拉开序幕 

结业啦 

  战旗猎猎,呼号声声。10日下午3点,历经两个多月严格而充实的警务技能训练和岗前培训后,云南监狱系统2018年度新录用人民警察岗前集中培训结业典礼暨训练成果汇报演练,在云南省监狱管理局警察训练基地举行。

  新招录的375名警察满怀激情,汇报表演了队列、擒敌拳、防暴器械和执勤规范化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迈出了自己从警生涯的第一步。结业典礼后,他们将奔赴12个单位进行15天的跟班锻炼,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所得、检验所学。跟班锻炼结束后,他们将正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汇演展示成果

  下午3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375名参演警察跑步进入指定位置,拉开了汇报表演的序幕。375名受训新警警容严整、精神抖擞,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圆满完成了分列式、女子基础防卫动作、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倒功等各科目的汇报演练,为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岗前集中培训,是落实云南省司法厅部署要求的一个实际步骤,目的是帮助新招录的监狱警察熟悉和适应监狱工作岗位。整个岗前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态度端正,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对待每一个训练科目,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上进步很快,为完成训练目标付出艰辛的汗水,展示出了青年干警的蓬勃朝气和拼搏进取精神。

  层层选拔而出

  为充实一线警力、选拔优秀人才,从贴近实战,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考虑出发,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对新招录的监狱警察进行了岗前培训。

  这375名新招录的监狱警察,是云南监狱系统公务员招录工作中,根据省公务员局对体能测评按照招录人数1:6比例要求,从监狱系统进入体能测评的2200名考生中选拔出来的,涉及24所监狱。据悉,这是云南司法行政系统招录监所人民警察首次开展体能测评,也是云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中规模最大、人员最集中的一次体能测评。

接受检阅  

警械汇演

  封闭60天受训

  据介绍,为提高新录用监狱人民警察的政治理论素养,强化行为养成和作风锤炼,使其掌握工作所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尽快转变角色,强化岗位适应能力,初步掌握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的方法、程序、技能,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局政治部举办了此次2018年新录用监狱人民警察岗前培训。

  2018年11月13日,云南监狱系统2018年新录用监狱人民警察(公务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监狱管理局警察训练基地举行。此次岗前培训的全体教官和375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为期60天的集中培训和为期15天的跟班实践两大部分。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专门听取局政治部对本次培训方案的汇报,从培训时间、形式、内容等进行审定,确定采取全脱产、集中封闭军事化管理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以集中培训和跟班锻炼为主,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系统性。集中培训结束后,他们被分派到元江监狱等12个单位进行为期15天的跟班实践。旨在让大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技能运用到监狱工作实践中,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用相长。

  做合格监狱警察

  汇报表演中,375名新警们面对警徽庄严宣读入警誓词。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说,培训期间,375名监狱警察经受了集中封闭军事化管理的洗礼,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更好地领悟了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是对新警们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提升。

  李记臣政委代表监狱管理局党委和监狱系统全体民警欢迎375名新警加入监狱人民警察行列。他说,作为新录用的监狱人民警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期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监狱事业中,为推动云南监狱工作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李记臣政委鼓励375名新警,既然选择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就要对这个职业产生高度的认同感,要从从警的第一天起,坚定人生志向,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做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375名新警用嘹亮的声音回复李记臣政委的嘱托: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监狱人民警察。(记者 夏体雷 实习生 丁炀)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