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昆明首场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鼓励居民精准治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8: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朱清然)你会给生活垃圾分类吗?1月19日下午,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共同在昆明市南屏街广场举办以“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齐参与 美丽昆明共建设”为主题的昆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首场活动。

  

  当天,在观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后,趣味主持人与观众互动提问,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送出精美礼品。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一家衣等于爱 智能回收箱”志愿活动,该项目通过在昆明各县(市)区摆放衣物回收箱以及志愿者进社区向居民宣传环保、垃圾分类的形式,鼓励居民将废旧衣物进行分类投放,以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治污。

  随后,活动进入现场抽奖环节,关注“昆明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现场市民纷纷扫描屏幕上二维码进行签到等待抽奖,参与人数达200余人。

  

  此外,当天还举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咨询、讲解实践、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让居民学会如何给垃圾分类,并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养成分类垃圾的好习惯,逐步树立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的观念。”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定于2019年每月举办一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之后将深入街道社区、商场学校等区域,以不同角度、针对不同人群深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让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中来。


  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林勤表示,本活动旨在通过大型宣传活动与志愿者社区宣讲服务相结合,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分类知识传递到每位市民心中,发动全社会各界力量和青年朋友积极投身参与城市管理,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共建美丽新昆明。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