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2018年河南1190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获红会资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0:22: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2018年河南1190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获红会资助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十字会志愿者带上礼物和新春问候,奔赴河南禹州、宝丰、汝州、伊川、宜阳、巩义、荥阳等县市,慰问获得“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的贫困家庭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据悉,2018年河南获得两项基金资助的患儿已有1190名,资助金额总计3152万元。

图为春节前夕,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带着礼物慰问贫困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韩章云 摄

  1月20日,在河南省巩义市北山口镇某村,13岁的刘书鹏戴着口罩在家里复习功课,再过两天他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而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带着学习用品、益智玩具以及儿童白血病康复书籍的到来,让这个很少与陌生人接触的少年欣喜不已。

  2017年1月,刘书鹏被确诊罹患白血病,前后花费40余万元的高昂治疗费让其原本就贫寒的家庭背负了沉重的债务。2017年5月,刘书鹏的家人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小天使基金”,该基金用于救助14周岁以下的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

图为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开心不已。韩章云 摄

  目前,刘书鹏已经收到该基金项目的3万元救助款,几个阶段的化疗过后,刘书鹏的病情趋于稳定,已经回归校园。医生说,再经过大半年的治疗,他就可以康复了。在志愿者带来的卡片上,乐观的刘书鹏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当一个发明家,祝天下所有的人健康快乐。

  像这样的探访,1月18日至20日三天内,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郑州大学附属洛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心外科专家以及爱心志愿者总共走访了10余户患儿家庭,给孩子们送上礼物,也给家长们送去心灵慰藉。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主任梁海荣介绍,“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的救助0-14周岁贫困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公益专项基金。

  “截至2018年11月30日,去年河南共有535名白血病患儿和65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两项基金的资助,资助金额分别为1631万元和1521万元,总计资助金额3152万元。”梁海荣告诉记者,四年来,两项基金在河南省已资助患儿4890名,资助总金额约为1.39亿元,人数和资助金额分别居全国各省区第一。

  在探访途中,志愿者们还搜集了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人生理想。

图为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搜集的获得资助的贫困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画作、心愿卡片。韩章云 摄

  “2019年想去玩一次,去风穴寺爬山”“中招考试考个好成绩”“早日战胜疾病,早日上学”“祝天下的人健康快乐”“我的愿望是当一个发明家”……尽管还在与疾病抗争,尽管不能与同龄人一样肆意玩耍,尽管家庭经济困难,但是孩子们仍乐观地面对生活,对未来无限憧憬。

  记者了解到,两项基金的申请条件并不苛刻,患儿家属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网上或向当地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获得0.5至3万元救助,白血病患儿可获得3万或5万元救助。

  “2018年以来,河南省红十字会整合各种人道资源,构建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医疗公益救助平台》,平台共整合了红十字会系统和省内12家医疗机构各类基金项目28个,包括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在内的21只病种救助基金和项目。同时,对全省范围内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在平台救助基金的基础上,给予1000元的人道救助。”梁海荣表示,为贫困家庭提供人道救助、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温暖,河南省红十字会一直在行动。(记者 韩章云)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