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0条道路 事故多发 昆明交警提醒: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7:32:3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10条道路 事故多发 昆明交警提醒: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春运历来是交通运输最繁忙的时期,也是交通安全风险最高的时期,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据国家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同比增长0.6%,期间,云南省春运客运总量预计达7485万人次。据统计,近3年春运期间,昆明市共受理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803起,死亡195人,受伤847人,直接财产损失219.19万元。

  全省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2019年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剧毒化学品和一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汽、柴油运输车辆采取限时通行措施,其中,2月4日、5日、9日、10日20时至次日8时,允许汽、柴油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2月6日、7日、8日,全天允许汽、柴油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交警部门将紧盯春运交通关键节点,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从严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报废或逾期未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酒驾、醉驾、毒驾、假(套)牌假证、电动自行车严重超员、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化品运输车辆不配备押运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以及交通安全协管员和劝导员作用,加大面包车、货车、摩托车、拖拉机管控,严把进山、出村、出镇关口,及时劝导、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不按规定会车、“三车一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10大事故隐患道路发布

  21日,昆明交警发布市内10条安全隐患道路,提醒驾乘人员在途经这些路段时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1  龙东格公路

  全长95公里,其中龙东公路K0至K18公里路段,道路坡长弯急,冬季雨雪天易结冰,夏季雨雾天多湿滑,事故多发高发。

  2  嵩待二级公路

  2013年嵩待二级公路K57至K78公里路段曾被公安部列为全国十大危险路段之一。

  3  禄大公路

  禄大公路事故多发,特别是K10+10m至K10+300m、K20+115至K20+400m、K74+900至K75+980m路段比较突出,发生事故占全线事故总数20.11%。

  4  九石阿公路

  系省道二级公路,由于沿线村庄密集、公路开口较多、路侧树枝影响有效路面和遮挡交通标志,通行状况复杂等因素,加之公路积水、山体滑坡等容易引发事故的原因,交通事故多发。

  5  禄雪公路

  通行车辆大多属农村地区使用的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轻型货车及客运车辆,该公路为客运班线,接送学生车辆较为集中,由于坡陡弯急、多为临崖道路、视距不良等因素,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6  轿子山旅游专线公路

  由于与之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管理设施不够完善、规范,沿线道路特别是五华区境内路段开口众多、途经村庄较多,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相对淡薄,导致交通事故多发。

  7  福昆线老昆石公路

  小石坝段、大风垭口段、小渡口至江头村路段事故高发。

  8  昆绥线

  多为临水临崖路段,沿线村庄多、岔口多、弯道多,冬季易积雪结冰,夏季多雾,安全防护设施严重不足,交通警示提示标志缺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整条道路属傍山险路,公路旁悬崖深达上百米,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昆绥线K198+500m至K241东川段尤为突出。

  9  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

  东绕城高速公路双向共设6条机动车道和两条应急车道,因位于城郊接合部,桥梁入口多,行人、非机动车多会误入高速公路,通行条件较好,车速较快。

  10  环湖南路

  该路设双向四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车辆流量较大,道路通行条件较好,车速较快,加之沿线村镇密集,常有车辆逆行、行人横穿公路,易诱发交通事故。(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