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东三环东部客运站、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 这三个地方增设人行天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07:50:3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东三环东部客运站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 这三个地方增设人行天桥 

  22日,昆明市规划局有关领导做客《春城热线》时透露,昆明市正在积极制订老小区加装电梯实施细则。此外,对于市民建议在东三环东部客运站、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几个位置设立人行天桥的问题,昆明市规划局已将其纳入相关规划方案中,将由各辖区政府具体负责建设。

  云南省已出台《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为使政策更加符合昆明市的实际情况,更有效地促进电梯加装工作的落地,昆明市正在积极制订实施细则。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简化规划审批手续,规划部门就相关规划审查工作进行研究,明确了审查要求,有加装电梯需求的住户可到各区规划分局进行咨询、办理规划审查事项。最终加装电梯施工前,还需要到涉及的住建、城管等部门办理相应手续。下一步,待昆明市实施细则出台后,昆明市规划局将按照细则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除此之外,近期有市民建议在地铁三号线虹桥立交桥站口、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路段、东三环东部客运站到对面、官渡区彩云北路广和路和星耀路、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等地增设人行天桥。对此,昆明市规划局市政与交通工程规划管理处处长杨焰表示,对于在东三环东部客运站、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几个位置设立人行天桥的问题,昆明市规划局已组织设计单位进行过深入研究,认为是合理且可行的,同时已将上述位置人行天桥的建设纳入了《昆明中心城区人行过街设施布点规划(第一批)》及昆明市住建局《2018年昆明市人行天桥规划方案》中,将由各辖区政府具体负责建设。

  官渡区彩云北路广和路和星耀路,因该道路交叉口现状为信号灯控制,行人可通过平面方式过街,也可利用该路口西侧轨道1号线星耀路站的人行天桥过街。地铁3号线虹桥站口,该地铁站在虹桥路南侧预留了一个出入口,待南侧地块开发建设时可开通,今后行人可以利用该地铁站的地下通道过街。(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