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美女”支教老师在云南勐海县失联?官方:查无此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3: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近日,一篇名为“全国已有上百人被骗,都因这个美女!官方发声:骗子别信!”的帖文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网友反映网络上有人自称是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支教教师,并通过微信进行诈骗,现已失联。针对此事,勐海县教育局核实后回应称查无此人。

  据介绍,自2018年10月起,勐海县教育局党政办和安保办座机接到外地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声称他的一个朋友到勐海县比较偏远的教学点进行支教或资助,已经失去联系好多天,请求县教育局帮助查找“支教”教师的下落,但对方无法提供具体位置,无法帮助其查找。之后,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办公室接待了一名外地网友,该网友拿着一名女子的照片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见过此人,并称该女子到勐海县支教后就失去联系,麻烦帮忙联系。

  当时接到电话询问和来访人员的来访后,勐海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都及时进行了核实,并给予了答复,同时告知:查无此人。

网帖截图

  云南网记者注意到,一篇名为“全国已有上百人被骗,都因这个美女!”的帖文内容先源于自媒体,后经媒体二次整合后刊发。

  云南网记者对比发现,照片中的“美女”支教老师疑非同一人,仅从照片无法判断出学校的具体地址。最终,在一篇发布于2017年12月的网帖中,记者找到了部分“美女”支教老师图片的出处,系一网友介绍自己和一名老师从广西百色至四川支教的过程,这名“美女”老师的照片疑被自媒体张冠李戴。随后,记者已私信联系发帖网友,截至发稿前还未获回复。

  该县教育局还表示,从未收到支教或资助的任何申请和备案,如果有支教教师或爱心人士资助边远山区的学校都必须经过县教育局报备,按程序开展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