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人民路基本修好 春雨路在铺沥青 翠羽路口华山西路两处天桥3月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07:45: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人民路基本修好 春雨路在铺沥青 翠羽路口华山西路两处天桥3月底建成

人民路提升改造已基本完工
  春雨路道路沥青施工(粗粒、中粒)完成约50.5%

  “目前人民路提升改造已基本完工,正在开展个别点位收尾工作。整个工程已入地架空线490公里。3月底前完成翠羽路路口及华山西路路口人行天桥建设,并完成云铜铁路顶管施工;青年路节点处人行天桥将尽快推进后续建设工作。此外,1月底前,春雨路将有90%的道路成形。”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昨日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就昆明市春雨路、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

  进展

  翠羽路口华山西路 两处天桥3月底建成

  翠羽路口、华山西路两处天桥,前期由于受电力架空线影响,与架空线间距较小处结构施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待架空线完全入地后方可实施。近期供电部门已完成二环内架空线入地工作基础上,翠羽路人行天桥主梁于1月18日晚进行吊装,目前还在焊接部件。华山西路人行天桥已恢复墩柱施工,该天桥采取了“民族风”造型设计,将实现与周边文庙、胜利堂的风格统一,打造为昆明的景观天桥。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该两座人行天桥建设。

  小花园天桥目前桩基部分正在围挡中作业。由于上部结构复杂,体量大,施工难度高,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还将对安装方案进一步充分论证和组织安装演练。下一步,该座人行天桥将以工期服从质量安全的原则开展后续建设工作。

  位于眠山的云铜铁路下穿顶管节点由于铁路顶管施工处地下管线复杂,导致施工方案多次变更,施工难度大,同时需确保铁路和轨道3号线安全运营,施工进度缓慢。中建三局人民路项目建造总监李庆表示,目前人工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仅能推进0.5米。该段顶管施工计划于3月底完工。这4处节点范围内的照明工程、交安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将结合主体结构施工逐步推进。

  特点

  借鉴多伦多立交改造案例

  早上9点多,在西苑立交桥下的新建篮球场,几位市民聚集在此打篮球。市民王女士表示,这个篮球场建得挺好,环境也好。昆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晓华说,人民路增加了3个开放的空间节点:人民中路文庙广场、人民西路壹号广场附近、西苑立交桥。此次改造借鉴了国外比较出名的多伦多立交桥公共空间改造案例,“开放的活动空间”“休闲的活动空间”是本次西苑立交桥改造的主题。

  全线使用透水砖、漂亮华灯 

  全线进行了海绵城市的改造,全线采用透水砖,电力、中水、弱电、自来水等管线都实现了入地,全线的消防设施也进行了增补。盘龙江到龟背立交桥、二环路到眠山种植了复羽叶栾树;龟背立交桥到二环段种植的是云南本土树种滇朴;沿线原来长得比较好、树径比较大的法桐和桉树,保留了下来。照明方面,全线照明都进行了改造,使用了比较漂亮的华灯。

  北京路人民路东风路金碧路

  路灯都将统一成华灯款式

  新建110kv电力通道2.23公里;10kv电力排管7.23公里;中水管道14.46公里;弱电联建管道7.23公里;自来水管道更换2.2公里,补建38个消火栓。

  全线开展强电、弱电架空线入地工作,入地线路共计490公里。共计新装路灯284座,每座2.8万元,间隔大约50米。今后北京路、人民路、东风路、金碧路上的路灯都将统一成华灯款式。

  人民路整治内容

  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恢复(范围延伸至两侧的建筑物边缘)、交通组织优化、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三线入地及附属工程。

  新建青年路口、华山西路路口、翠羽路口等3座人行过街天桥

  春雨路月底前完成中粒沥青铺设

  与人民路相交的春雨路早在2017年2月就开工建设了。其也是按照PPP模式合作实施的市政道路工程。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两部分。其中,包括新建翠峰公园、发电机厂等两座人行过街天桥,改造车家壁立交节点。

  目前,春雨路不少地方都铺上了沥青,综合管廊已完成7304米,完成率97%,道路沥青施工(粗粒、中粒)完成约50.5%,人行道铺设完成约55%,乔木种植约22.8%,道路排水系统完成约96%,照明工程有序开展,公交地铁站台硬化工作稳步推进。今年1月底前,道路部分90%路段成形,主辅机动车道完成中粒沥青铺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公交车站台、地铁站出站口至人行道间完成硬化工作。人流量较大区域人行道板完成铺装。3月15日前完成全线绿化苗木种植与路灯、交安设施设备的安装工作。3月30日前完成除车家壁立交匝道桥与大、小石咀沉箱管廊外的全部道路施工内容,路灯与交安实施投入使用。

  春雨路整治内容

  1.春雨路北起人民西路(西北三环与滇缅大道交会处),南至车家壁,红线宽58米,全长7293.2米。

  2.车家壁联络线西起车家壁,东至高峣立交底层,红线宽26-41米,全长1524.715米。

  3.西山景区联络线北起车家壁,南至西山景区门前,红线宽15-25米,全长1048.872米。

  4.春雨路段起点为西北三环与滇缅大道交叉口处,止点为车家壁,沿春雨路西侧人行道、辅道、绿化带下布置,在昆明发电厂附近转入道路东侧布置,管廊采用三舱设计,分为燃气舱、电力舱、综合舱,标准段总尺寸9.1米宽、3.75米高,全长7369.147米。

  5.车家壁联络线段西起车家壁,东至高峣立交前,沿着道路南侧布置,在穿越成昆铁路桥后转入道路北侧,三舱断面,标准段总尺寸宽8.7米、高3.75米,全长1107米。(记者 张勇 实习生 陈南香 文  张扬 摄)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